2024買瓦斯爐、熱水器最高補助3000元!申請條件、補助項目一次看

為鼓勵民眾購置一、二級能效瓦斯爐及熱水器,經濟部能源署副署長李君禮表示,民眾可申...

為鼓勵民眾購置一、二級能效瓦斯爐及熱水器,經濟部能源署副署長李君禮表示,民眾可申請「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」,每台最高補助3000元。 圖/freepik

為促進住宅能源使用效率提升,經濟部將投入4億元預算推動113年「住宅燃氣器具節能 產品補助 」,鼓勵民眾購置一、二級能效瓦斯 爐及熱水器 。經濟部能源署副署長李君禮表示,補助金額每台最高為3000元,每戶申請以瓦斯爐與熱水器各1台為限,預計可補助23萬台節能產品。

李君禮表示,補助購買期間為113年1月1日起至113年4月30日止,補助作業受理時間為113年1月1日起至113年5月15日止。如經費用罄,將提前截止受理申請。民眾可以採網路線上申請或紙本郵寄掛號申請。

經濟部能源署副署長李君禮。
 圖/劉宛琳攝影

經濟部能源署副署長李君禮。 圖/劉宛琳攝影

針對各補助產品項目及每台補助金額 ,分為三個項目。

一, 瓦斯爐(雙口爐以上):1級能效產品2000元、2級能效產品1000元。

二, 自然排氣式熱水器:1級能效產品2000元、2級能效產品1000元。

三, 強制排氣式熱水器:1級能效產品3000元、2級能效產品2000元。

李君禮表示,本次補助預估每年可節省天然氣2037萬立方公尺,相當於8.1萬戶一般家庭燃氣使用量;年減碳量約4.3萬噸,相當於111座大安森林公園。

而過去補助電器都是1年期,這次只有4個月,是否與經費有關?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,過去節能產品的補助有冷氣、電冰箱等,這次是瓦斯爐和熱水器,而過去推過3次這兩項電器的補助,其補助執行期間都是短期3到4個月時間,主要是針對累積比較長的舊的瓦斯爐和熱水器來汰舊換新。

有關113年「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」詳細之補助作業辦法、申請表格等資訊,經濟部表示,近期將正式對外公告,明年度有意申請補助的民眾可多加留意,若有相關問題請撥打客服專線 (02)2955-9666詢問。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秋冬露營取暖竟中一氧化碳!母女燒炭取暖釀1死2傷

環華工業董事長陳潤纓的人生故事:走入婚姻 協助光大家族企業

浴廁排水孔有臭味…竟是廚房造成?3方法揪出原因、順利除臭!

不想等著被照顧 譚敦慈樂當好命大人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