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是呼吸道疾病好發期!桃園鼓勵長者打滿3疫苗,加碼送禮券、快篩

莫德納XBB.1.5新冠疫苗將分三階段接種,65歲以上長著為優先施打對象。 示意...

莫德納XBB.1.5新冠疫苗將分三階段接種,65歲以上長著為優先施打對象。 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片

桃園 市衛生局9月27日表示,中央宣布26日起優先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公費莫德納XBB.1.5疫苗 ,可以獲得500元禮券,市府再加碼送10劑快篩。另外,這一波長者可以優先注射3種疫苗,除了莫德納COVID-19疫苗,還有市府編預算打肺炎 鏈球菌,與10月2日(下周一)公費流感疫苗,可同時打3種疫苗領30劑快篩和500元禮券。

衛生局指出,桃園市106年即領先全國擴大至65歲以上長者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,呼籲長者現在可先接種莫德納XBB.1.5疫苗,肺炎鏈球菌疫苗,10月2日流感疫苗開打後再接種1劑流感疫苗,3種疫苗打好打滿,提升免疫力,守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。

衛生局說明,目前國內外新冠疫情以XBB為主流病毒株,且國內本土併發症65歲以上長者占比超過7成,為鼓勵踴躍接種COVID-19疫苗,長者至桃園市各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COVID-19疫苗,就送500元超商禮券和10劑新冠快篩試劑,如果同時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、流感疫苗可再各獲得10劑新冠快篩試劑,等於最多可獲得30劑。疫苗需分開不同部位接種,同一天打好也能減少往返院舟車勞頓。

衛生局強調秋冬時節常是呼吸道傳染病流行的季節,而長者感染流感、新冠或是肺炎鏈球菌後併發重症和死亡風險相對較高,為了降低長者罹病風險,建議3種疫苗打好打滿。相關疫苗資訊可至衛生局官網首頁,先後點選主題專區、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、疫苗或業務資訊、預防接種、流感疫苗、長者肺炎鏈球菌疫苗查詢。

接種疫苗前應備妥健保卡或其他可證明身分的證件,接種COVID-19疫苗時請記得攜帶「COVID-19疫苗接種紀錄卡」,於接種前評估時,說明過往相關疫苗接種史,以利醫生評估。接種後多留意身體狀況,多喝水多休息,同時維持良好衛生習慣,並請家人協助注意,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、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、氣喘、眩暈、心跳加速、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,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。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秋天防秋燥傷身!按穴位有助提升免疫力,再吃「白色食物」潤肺補氣

收回房屋改租他人,遭法院「判賠百萬」?房東一定要留意這件事

七旬退休老師圓亡妻遺願,以愛妻之名為桃園消防局捐「災情勘查車」!

家人55歲前因病過世,想申請勞保金給付卻被拒絕!結果繳了24年的勞保「全充公」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