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出國了嗎?入境0+7、熱門國家入境規定一次看

日本10月11日起鬆綁邊境管制,開放免簽證自由行。 圖/freepik

日本10月11日起鬆綁邊境管制,開放免簽證自由行。 圖/freepik

因應邊境逐步開放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門即將開放,實施「0+7」,最快10月13日解封,不用再居家隔離!最近應該會發現身邊的人開始陸續訂機票,準備出國 遊玩,不過很多人還是不清楚詳細的相關措施,透過這篇除了了解0+7,還有常見國家邊境規範,才能做好準備以順利入境。

出國免隔離國家 大幅增加

美國

美國開放旅客入境,都不需要出示PCR,也不用出示確診後的康復證明。只要完整接種2劑疫苗超過14日,並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英文證明。

日本

預計10月11日起鬆綁邊境管制,開放免簽證自由行。另外,台灣被日本列為風險最低的藍組國家,入境無施打過疫苗的限制,但若沒有打滿3劑疫苗,需有PCR陰性證明,才可入境。日本認可的疫苗種類有BNT、AZ、Moderna、J&J、Novavax和Covaxin(印度的滅活疫苗)。

韓國

只要在72小時前申請K-ETA,韓國提供台灣民眾免簽證入境,最多可停留90天,免簽待遇一直到10月31日,無論有沒有接種疫苗,所有旅客都不須隔離。不過,入境韓國後24小時內要進行自費PCR採檢。

泰國

10月1日開始,入境泰國將不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檢測結果。

香港

香港政府9月26日起取消隔離政策,入境後僅需「0+3」檢疫,也就是需要接受3天的醫療觀察,另不需要再檢附登機前的PCR檢測。

新加坡

完整接種疫苗者不需要進行檢測,也不用隔離,只要提供接種證明。但沒有完全接種疫苗者,則需取得登機前2日內的PCR陰性檢測結果或快篩陰性檢測報告,入境後一樣不用隔離。新加坡認可疫苗為AZ、BNT、Moderna、J&J。

馬來西亞

所有旅客入境馬來西亞都免隔離,只要準備疫苗接種紀錄證明(3劑),以便備查。假如在入境時經過體溫掃描檢測出發燒症狀,將被轉介至衛生單位進行複驗。

0+7放寬 自主防疫 即可

入境日為0天,放寬為「7天自主防疫」,取消原3天居家檢疫;同時,入境時取消開立「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」。

檢疫措施:

入境時由國際港埠人員提供2歲以上旅客4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,在自主防疫期間進行檢測。未滿2歲者,其自主防疫期間無需執行快篩檢測。

檢測時機:

1.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1天。

2.自主防疫期間之外出時,需有2日內快篩檢測陰性結果。

3.自主防疫期間有症狀時。

圖片來源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

圖片來源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

7天自主防疫規範:

.自主防疫地點以符合1人1室(獨立衛浴)條件之自宅或親友住所或旅館為原則。

.自主防疫期間應儘量避免接觸重症高風險對象(包括65歲以上長者、6歲以下幼童、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等)。

.有症狀請在家休息,如無症狀且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結果才可外出、上班、上學。

.有用餐需要,得於餐廳內獨自或與特定對象共餐。離開座位時及餐點使用完畢後應立即佩戴口罩。外出期間有飲食需求可暫免佩戴口罩,用畢後立即佩戴。

.禁止前往醫院陪病、探病,建議延後非急迫性需求之醫療或檢查,並避免前往長照機構。

.確診之輕症個案可於防疫旅館或原自主防疫地點(不含一般旅館)進行居家照護。

圖片來源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

圖片來源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