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連假不塞車攻略!高速公路「地雷地段」一次避開

中秋連假不塞車攻略!高速公路「地雷地段」一次避開。 圖/freepik

中秋連假不塞車攻略!高速公路「地雷地段」一次避開。 圖/freepik

今年中秋連假,大家都蓄勢待發,早早安排要出遊,但最怕的就是塞車,在路上動彈不得,預期高速公路將湧現車潮,高公局 表示,這次中秋連假和前一天預計國5將湧現比暑假更大量的旅遊車流。本篇整理詳細的行車攻略,要記下來,連假別讓塞車影響心情。

高公局檢視歷年的中秋連假狀況,第一天以旅遊及返鄉車流為主,第二天則為旅遊及收假車流,第三天則為收假車流。

易塞車路段

中秋連假,有幾個容易塞車的路段,按過往經驗,以下路段還有幾個時段也特別容易塞,行車時間可能是平常的5倍以上。

【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】

連假首日(9/9)5~16時

中秋節 當天(9/10)6~15時

【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等路段】

中秋節當天(9/10)11~24時

連假收假日(9/11)9~20時

駕駛可多利用離峰時段行駛,另外,國道新竹至臺南路段車流量大,61線西濱快速公路新竹至臺南路段已全線高架,所以高公局建議駕駛人可走台61線。

西部南下,可用台61線代替新竹至台南雙向國道。 圖/取自高公局官網

西部南下,可用台61線代替新竹至台南雙向國道。 圖/取自高公局官網

9/9~9/11 收費提醒

1.單一費率

2.國3「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」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

3.每日0至5時暫停收費

入口管制

9/9(五):0至12時,封閉國1平鎮系統、埔鹽系統及國5石碇、坪林南向入口;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。

9/10(六):0至12時,封閉國1埔鹽系統及國5石碇、坪林南向入口,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;7至19時,封閉國1虎尾北向入口;7至24時,封閉國1埔鹽系統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。

9/11(日):7至19時,封閉國1虎尾北向入口;7至24時,封閉國1埔鹽系統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。

高乘載管制

9/10~9/11的14至21時,國5蘇澳、羅東、宜蘭及頭城交流道之北向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,限3人以上,結束時間將會隨著車流調整。

連假路段管制。 圖/取自高公局官網

連假路段管制。 圖/取自高公局官網

行車前,可以多利用高公局的即時路況系統高速公路1968 」App,適時調整路線,免去塞車之苦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