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生獨旅才會懂!旅遊作家雪兒:走過的旅途不會白費,反而更勇敢

編按:有些人認為旅行一定要結伴,甚至沒有朋友的人才會自己出去玩,其實獨遊沒有那麼可怕。旅遊作家雪兒在臉書寫下「人生沒有迷路過幾次,無助過幾次,失望過幾次,就不知道什麼叫做成長。」鼓勵女孩踏上獨遊的成長之旅。

旅遊作家雪兒鼓勵女孩們踏上獨遊的成長之旅。 圖/freepik

旅遊作家雪兒鼓勵女孩們踏上獨遊的成長之旅。 圖/freepik

女孩,為什麼你該一個人旅行?

不是叫你一個人去街上走走,也不是叫你一個人跟團去旅遊,而是一個人揹著一個背包,或著拖著小行李箱,就去陌生的地方住上一晚。

不一定要離開城市,不一定非要熱門景點,就是一個你從未到達的地方,不用做太詳盡的規劃,不找同學,也不找熟人,沙發衝浪也可以,就你一個人帶著自己去旅行。

女孩,為什麼你該一個人旅行?

或許從來沒有出發的你,用想的有點困難,迷路了怎麼辦?機票不會訂呢?語言不通會不會是問題?一道道的關卡擋在你的面前,叫你不要去冒險。

但是女孩,真的不要想太多,人生沒有迷路過幾次,無助過幾次,失望過幾次,就不知道什麼叫做成長。

女孩,為什麼你該一個人旅行?

當你一個人旅行,可能遇見各式各樣的人,剛開始或許你還會有點害羞,請嘗試著跟這些人交流,不管是路邊掃地的阿伯,賣菜的大嬸,揹著背包流浪的年輕人,開著旅店的老闆,這些人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,聽著聽著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比你想像中更豐富。

當然也可能遇見不太好的人,會讓你傷心,難過,但早點經歷這些挫折,才明白什麼樣的人是你需要去靠近的,什麼樣的人是你必須要去避免的。

許多人,遇見了,碰上了,才會發現獨自旅行的美好就是「走過的旅途不會白費,好的壞的都是自己的。」

女孩,為什麼你該一個人旅行?

因為一個人旅行時你必須做出所有決定,幾點起床,中午要吃什麼,下一站要去哪裡,晚上要住哪,明天要做什麼,在迷惘中慢慢摸索出自己想要的旅程,不會在受制於別人,吃你不喜歡吃的,去你不喜歡去的,你必須誠實面對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故事。

當你越來越坦然面對自己,就不會受到其他人的情緒影響,當你已經可以為自己的決定負責,自然就不會為了他人指點而感到不安,當你知道如何享受獨自時光,就不會害怕以後只剩下一個人。

當你離開了,然後歸來了,相信你再也不是那個膽小的女孩,當你獨自去旅行,原本的世界沒有變,相信你會變得更加勇敢。

有天,女孩變成了女人,變成了歐巴桑,變成了皺紋滿滿老婆婆,已經會一個人旅行,也懂一個人生活,也不再畏懼別人的話語。

旅遊作家雪兒鼓勵女孩們踏上獨遊的成長之旅。 圖/雪兒 Cher

旅遊作家雪兒鼓勵女孩們踏上獨遊的成長之旅。 圖/雪兒 Cher

本文轉載自《雪兒 Cher》粉絲專頁,原文為:女孩,為什麼你該一個人旅行?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台中「彩虹爺爺」101歲逝世!晚年彩繪眷村爆紅 傳奇人生謝幕

過年大掃除最佳時間出爐!謝沅瑾授貼春聯貼法、清神桌「最佳時間」

不必出國就能賞櫻花!新北汐止康誥坑溪山櫻花開 桃紅喜氣迎新年

讓熟齡族安心出門 專家:落實「友善出遊」配套措施很重要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