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艋舺龍山寺線上點燈流程、費用總整理!為家人祈福先看這篇

圖為廟裡點滿光明燈示意圖。
 圖/卜敏正攝影

圖為廟裡點滿光明燈示意圖。 圖/卜敏正攝影

2024 年艋舺龍山寺 線上點燈預計 113 年 1 月 2 日開放,由於報名系統升級,之前註冊過的信眾還是要重新報名喔!建議大家提前註冊、報名點燈申請;往年龍山寺點燈,門口一大清早就會有許多信眾們在門口排隊,要為新的一年祈福 點燈。

圖/蘋果仁

圖/蘋果仁

今年龍山寺除了現場排隊也提前開放線上報名點燈的服務,不用人擠人點燈也可以順利祈福,本站為你整理線上點燈資訊、註冊教學。

艋舺龍山寺點燈資訊 2024

今年龍山寺點燈官網升級了報名系統,不用再實名制,只要建立一個帳號,就可以為你的所有想祈福的家人報名(最多 10 筆資料),同時也可以建立不同的地址。

.點燈報名方式:網路 點燈報名及現場排隊點燈,兩種方式

安太歲 生肖:2024 年(113 年)生肖龍、狗可以安太歲。

.提供點燈: 5 種燈。

.平安燈領取時間:113 年 4 月 4 日至 5 月 4 日龍山寺領取

網路點平安燈會拿到實體燈籠 嗎?

根據龍山寺粉專的回答,循例在領燈期間(農曆 2/26 起一個月內)至龍山寺油香處回報資料,經查核無誤,便可領取實體平安燈回家懸掛。

艋舺龍山寺點燈:113 年線上點燈

線上點燈時間日期

.線上點燈日期:113 年 1 月 2 日(二)

.線上點燈時間:10:00 整開放線上網路報名點燈。

.注意事項:報名至額滿為止。

艋舺龍山寺點燈:燈的種類&價格費用

圖/蘋果仁

圖/蘋果仁

龍山寺提供吉祥燈、藥師燈、光明燈 、平安燈及財神燈等,每盞六百元。龍山寺也解釋了每一種燈包含了不同意思:

光明燈的種類和意思

.文昌殿光明燈:安奉於文昌殿。祈願 智慧增長 功名及第。

.聖母殿光明燈:安奉於聖母殿。祈願 元辰光彩 事業順利。

.藥師燈,安奉於華陀殿、文昌殿。祈願 元辰光彩 消災延壽。

.財神燈:安奉於關聖帝君殿。祈願 財源廣進 生意興隆。

.吉祥燈:安奉於關聖帝君殿。祈願 圓滿吉祥 常保安康。

.平安燈:懸掛於寺內外,每戶一人報名即可。祈願 闔家平安 吉祥納福。

艋舺龍山寺網路點燈報名流程

網路報名流程:

註冊會員(填寫手機或 E-mail 註冊帳號) ➠ 收取驗證信(輸入驗證碼)➠ 設定一組密碼 ➠ 就可以登入開始線上報名

.報名系統:請點此

龍山寺網路點燈流程

這次,龍山寺報名系統,可以新增多位家人資料(最多 10 筆)、地址。不用一個一個創辦帳號了,以下為網路點燈流程:

首先,點選頁面左邊功能選單第一格,在選擇「新增地址」:

圖/蘋果仁

圖/蘋果仁

接著,就為會要你新增信眾資料,填寫「姓名、電話、生日、時辰」,如果不知道農曆生日的,可以輸入國曆生日資料直接換算。

圖/蘋果仁

圖/蘋果仁

如果要再新增多個家人朋友得資料,可以在這裡選擇「再新增一筆」,或按確定,繼續下一個步驟。

新增完成之後,點選報名頁面的第二個選單就可以開始點燈(線上點燈開放時間 113/1/2,10:00,在此之前只能預覽資料,還無法選擇點燈項目) 。

圖/蘋果仁

圖/蘋果仁

填寫資料 ➠ 選燈 ➠ 結帳 ➠ 填寫信用卡資料 ➠ OTP驗證碼輸入。

艋舺龍山寺線上點燈網站

如果之前已經註冊過的也要重新註冊線上點燈系統,重新建立點燈資料。還沒有註冊的信眾們,趁開放點燈前先進行網路資料建立,線上點燈開放( 113/1/2 早上 10:00)時,就可以馬上點燈了!

最多人點的藥師燈(身體健康),今年廟方也加碼開放到七萬盞,數量很充足,讓所有人都能點到燈。

.艋舺龍山寺點燈線上點燈:由此去

.艋舺龍山寺官網:由此去

龍山寺點燈注意事項

今年艋舺龍山寺提供萬盞點燈,最受信眾歡迎的「藥師燈」。並且現場報名跟網路報名的名額是分開的,龍山寺點燈每年都出現排隊人海,廟方也強調,藥師燈都還有名額都點得到,也能線上點燈,請大家不用擔心點不到燈。

本文轉載自《蘋果仁》,原文為:【艋舺龍山寺線上點燈2024】網路報名點燈、時間及種類一次看-113 年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過年拜拜》求財拜財神爺!方位、供品、求財等這3天 謝沅瑾點名3生肖

營造專業形象導致太嚴肅、有距離感?穿搭必學「這技巧」增加親和力

龍年財位、招財小物出爐!謝沅瑾授2024開運大法 3生肖最受財神眷顧

尾牙要拜土地公!謝沅瑾曝:這4個拜拜時辰必備「2供品」催財最快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