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牙春酒在哪辦?依照「8要點」選餐廳準沒錯!餐點、預算哪個更重要?

又到了尾牙、春酒的時期,該選什麼餐廳才能讓公司同仁都滿意?網友熱議「8要素」最多...

又到了尾牙、春酒的時期,該選什麼餐廳才能讓公司同仁都滿意?網友熱議「8要素」最多人關注,各家公司福委、尾牙承辦人快來參考! 圖/freepik

一年又過去了,不少公司紛紛著手準備舉辦尾牙 ,犒賞員工過去一年的辛勞,但尾牙的籌備卻也常讓相關負責人絞盡腦汁,不知該如何挑選最合適的聚餐 地點。因此我們本次針對「尾牙/春酒餐廳挑選要素」進行觀測,一起來看看選擇 尾牙春酒的聚餐地點時,有哪些該納入考量的挑選要點吧!

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本次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近三個月內「尾牙/春酒餐廳挑選要素」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,帶您了解網友挑選尾牙、春酒餐廳時的要素排行。

尾牙、春酒餐廳怎麼選?網友給答案

「合菜」vs「自助吧」網友意見分歧 硬體設備完善不怕活動「開天窗」!

網友熱議TOP8尾牙/春酒餐廳挑選要素 網友熱議焦點 圖/Social Lab社...

網友熱議TOP8尾牙/春酒餐廳挑選要素 網友熱議焦點 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

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「尾牙/春酒餐廳挑選要素」相關話題的討論,可以發現「料理類型」以及「合菜還是自助吧」等與餐點和用餐形式相關的條件是許多人的首要考量。

網友紛紛表示「吃台菜配啤酒 才搭啊」、「吃火鍋最棒(因為)能自己選愛吃的料加進去」、「我跟同事都超愛吃泰式」,不同的餐飲類型各有特色,甚至可能會直接影響到用餐氛圍,因此挑選時也可將同仁的口味偏好納入考量。

而尾牙聚餐是吃圍成一桌的「合菜」還是能自由取餐的「自助吧」也相當關鍵,有網友點出「坐一桌比較有聚會的感覺」引起共鳴,認為若每個人輪流去拿食物會造成大家很難好好聊天;但也有人直言「最討厭吃桌菜,因為菜色都差不多,有些菜我不喜歡」,相較之下自助吧的好處就是選擇多樣、且用餐者可自由取用喜歡的餐點,讓不少人表示「吃到飽喝到飽,大家都開心」,推薦沒有靈感的人可以選擇Buffet作為尾牙春酒餐廳的「安全牌」。

另外,表演、抽獎等活動也是尾牙的一大重點,因此提前確認餐廳「硬體設備是否完整」也十分重要。

討論區中有相關籌辦經驗的網友就熱心分享可留意的事項,例如無線麥克風建議要有2-3支、也要確認舞台負重,有表演或唱跳活動時才安全;而若有影片或音樂要播放時,也應向場地方詢問投影機、投影螢幕的規格與大小,以免活動當天才發現有問題導致「開天窗」。

另一方面,餐廳內「有無獨立包廂空間」以及場地的「空間格局與大小」也是挑選的重點要素,不少網友在請益有關尾牙餐廳的推薦選項時,都會說明「希望有包廂」、「隔音要好」,認為「坐在包廂盡情歡樂,不怕吵到別人」,有獨立的聚餐空間較能避免打擾到其他顧客,同時也更不易被他人影響;而除了問清該場地能容納多少人外,也有人提出「場地方正、有舞台尤佳」、「有空間,可以讓我們玩小遊戲」等,指出場地格局同樣會影響到活動是否能順利舉辦。

選擇尾牙或春酒的餐廳時,真的隱藏著許多容易被忽略的眉眉角角需要注意,看完以上網友分享的考量要點後,你是否對聚餐場地的挑選更有想法了呢?其實不只是尾牙與春酒,在進行一些中小型餐敘時,這些技巧也十分實用!讓我們一起運用這些「小撇步」,讓令人期待的聚餐都能順利舉行吧!

本文轉載自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,原文為:年末盛宴地點怎麼挑?網議「這八點」是尾牙春酒餐廳的挑選關鍵!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2024龍年吉祥話大集合!整理這篇「龍喜為著你」拜年祝福超實用必備

睡多久才健康?研究顯示:降低憂鬱症風險至少睡7小時 再曝助眠秘訣

預防癌症少碰糖!譚敦慈解釋用糖小秘訣:選「這種」便宜又好用

讓長輩喜歡吃!拒絕軟爛泥 國宴主廚:高齡餐桌也能吃肉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