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限定│台中限量發送「大甲劍井」午時水、沐浴包!

中市府今年準備500個鐵砧山劍井午時水紀念瓶,以及150份午艾安康沐浴包,供民眾...

中市府今年準備500個鐵砧山劍井午時水紀念瓶,以及150份午艾安康沐浴包,供民眾索取。 圖/台中市觀旅局提供

端午 節不只划龍舟、吃粽子 ,還有取午時水台中 大甲鐵砧山劍井聞名全國,相傳早年鄭成功率部隊拔劍刺地,跪求湧泉而來,且午時水可以趨吉避凶,致每年端午節午時,遊客都蜂擁搶汲井水。為避免民眾搶水,中市府今年準備500個午時水紀念瓶,以及150份午艾安康沐浴包,供民眾索取。

民間流傳在端午節從井中所打出來的水是「至陽之水」,可趨吉避凶,最富傳奇色彩的就屬大甲鐵砧山的劍井,每年吸引許多民眾來取水。為了維持現場秩序,市府都在端午節當天才開蓋取水,並準備百份的鐵砧山劍井紀念水瓶,供民眾索取。

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,擁有傳奇故事的劍井,每年端午節都會湧現人潮前來取午時水,限量的午時水紀念瓶更是一瓶難求,今年午時水紀念瓶號碼牌,將於6月22日上午10時開始發放,限量500張,發完為止。

另外,現場也準備艾草、菖蒲與香茅所調配的午艾安康沐浴包,可搭配午時水煮沸沐浴淨身,在一年中陽氣最旺的端午節,也是招好運、去霉運的最佳時刻,為自己和親友保佑平安健康、開運除穢,只要完成指定任務就能獲得,數量有限,盡早領取。

陳美秀說,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可參加「分享照片抽端午雙寶」線上活動,分享自己的端午節儀式感,與活動現場的朋友一起感受濃厚的節慶氛圍,有機會把限量20份的午時水紀念瓶與午艾安康沐浴包抽回家。

延伸閱讀

一吃肉粽就脹氣!「兩穴位三飲茶」端午吃粽輕鬆解油膩、促消化

端午連假怎麼玩?宜蘭傳藝中心「藝起慶端午」」祈福吊飾、變蛇仙!

首創全國先例!澎湖縣政府發放端午敬老禮金5000元,符合這「兩條件」就可領

端午吃粽也能低油低熱量!營養師分享:美味又不怕胖的聰明吃法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