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最後倒數!桃園「2022花彩節」現場直擊》必拍景點一次蒐集

桃園 花彩節 今年邁入第8屆!本屆活動以大面積的圖騰彩繪花田,打造繽紛的花之宇宙、星球,並結合副展區農民花田競賽圖騰,搭配花田步道讓民眾可以一起漫遊大溪。

圖/ig@haotodrone 授權

圖/ig@haotodrone 授權

2022桃園花彩節活動資訊

活動日期:11/12(六)-11/20(日)

活動時間:9:00-19:00

地點:月眉休閒農業區

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15鄰105號(Google Map 請點我)

圖/ig@h.yu316 授權

圖/ig@h.yu316 授權

花彩節由來

運用農地休耕期間,規劃大面積花海、周邊農事體驗的桃園花彩節,已經成為許多人每年必訪的行程之一!

近年更加入「地方創生」概念,輔導在地休閒農業區轉型、曝光,促進城鄉發展、觀光經濟再生,打造桃園美麗的花卉產業。

自2015年舉辦以來,桃園花彩節已邁入第八屆,歷經幾年的成長,孕育出許多百萬人氣的桃園特色花卉活動,例:桃園彩色海芋季(每年約3-4月)、桃園仙草花節(每年約11-12月),皆是由此成熟獨立發展的特色活動。

今年,桃園花彩節,在11/12-11/20攜手大溪區以「花宇奇航」為主題,結合圖騰花海、夜間光雕秀、3D彩繪牆、農事體驗、藝術裝置、小旅行、廊道市集等活動,跟著我們一起航向花宇宙的浪漫世界。

圖/桃園觀光導覽網

圖/桃園觀光導覽網

交通資訊

自行開車

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,往慈湖、大溪方向左轉台3線省道(員林路)直行並下坡過武嶺橋後左轉即為月眉停車場,或不經武嶺橋直行至橋頭停車場,再步行至活動會場約25分鐘。

請步行大溪橋,直走左轉經大慶洞後續行,請走斑馬線穿越武嶺橋至月湖路;或行經大慶洞後,沿左側河濱步道直行至月湖路,依指示牌指示進入展區。

圖/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

圖/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

大眾運輸

桃園火車站後站:桃園客運5096線往大溪,於月眉觀音寺站下車,(假日限定)台灣好行-小烏來線,於新街尾站下車經月眉古道到達活動會場。

中壢火車站後站:桃園客運5098線往大溪,新街尾站下車經月眉古道到達活動會場。

桃園高鐵站:台灣好行-大溪快線,於新街尾站下車經月眉古道到達活動會場。

板橋/捷運永寧站:台北客運9103至月眉站下車,桃園市公車710至觀音寺站下車(增加45人座柴油大巴營運班次)

(以上班次視沿線搭乘狀況,機動增派車輛。)

接駁資訊

展期假日9時至19時30分於月湖路有大巴往返月眉停車場、月眉遊客中心、第二停車場、山豬湖停車場接駁遊客。

桃園夢想號-桃園領航,夢想起飛

高達7米的「桃園夢想號」太空梭佇立在花海中,由桃園領航,乘載所有旅客夢想,即將啟航飛向宇宙,穿越奇特瑰麗的花之宇宙,朝著未知的世界前進,讓我們一起征服散落著星塵光輝的花之銀河!

導覽地圖

圖/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

圖/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

圖/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

圖/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

9大花田介紹

B區 火箭啟航:飛入白色雲層中的火箭,機體以粉、紅、黃三色組成,帶著勇往直前的氣勢,延著精密計算的軌道,衝破雲霄、航向無邊無際的廣闊宇宙。

E區 神秘幽浮:

扁形彷彿盤子造型的幽浮,晃晃悠悠的漂浮於花田中央,在周圍奼紫嫣紅花卉的襯托下,散發著獨樹一幟的氛圍,即將秘密的降臨花海。

圖/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

圖/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

F區 流星雨:

流星短暫而美麗,轉瞬即逝的剎那迸發了耀眼的光輝,當一道又一道連續的弧線劃過了夜空,閃爍的光芒將佈滿空中,拖著長長的銀色尾巴,撞入百花齊放的彩色世界。

H區上方 納斯卡線-蜂鳥:被列入世界遺產、巨大而神祕的秘魯納斯卡線,到底是外星人的傑作還是古代文明的文化遺跡呢?我們仍舊無法獲得百分百的解答。不用飛到遙遠的地方,在大溪就能親自感受運用花卉呈現的龐大「蜂鳥」地畫。

H區下方 外星奇蹟:有著可愛腮紅的外星人正站在花田中央向大家揮手,露出親切的微笑,招呼著來到花彩節的遊客,快拿起相機、手機、空拍機和外星人合影吧!

I區左 探索奇妙星球:身穿白色太空服的太空人,興奮不已地在新發現的奇妙星球上玩耍,歡迎來和太空人攜手探索,尋找屬於這顆紅色星球的奧妙之處,說不定能發現特別的寶藏呢!

I區右 地球星河:以地球為雛形,模擬地球海洋及陸地的配置,置身在流淌的彩色星河中。微風吹拂,波浪狀的花朵們隨風搖曳,星河彷彿在緩緩的流動。

I區下 麥田圈預言:以麥田圈為概念種植的特殊幾何圖形,有人說麥田圈是外星生命留下的訊息,有時甚至會出現預言性的消息,這猶如花朵般的幾何造型,似乎也預言著百花綻放的花彩節浪漫來襲。

J區 大溪歡迎您:以彩色花海為底,搭配著白色、黃色的星星,加入鮮豔的紅色波斯菊組成「DAXI」英文四字,大溪熱誠的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。

11區農民創意花田介紹

1區 花航奇緣:全台最美麗的花海就在桃園花彩節!大片花海成了點綴土地的彩色衣裝,踏入大溪啟航探索美好時刻,當個自在的花仙子,倘佯在浪漫的花海裡,穿梭其間、同遊仙旅、締結奇緣!

2區 台灣NO.1:國際太空站曾經發布外從太空看俯瞰台灣的景色,就像是被鑲上無數顆寶石的美麗島嶼,美得讓人驚豔。透過桃園花彩節,將我們最引以為傲的台灣呈現在這片純淨又繽紛的花海中,讓台灣發揚光大,美到外太空!

3區 任你慢遊:搬來一扇任意門,讓遊客穿梭花海、漫遊太空,展開一趟夢幻星際旅程!

4區 宇你相約:2022桃園花彩節在大溪,主題為花宇奇航,邀您來一場美妙的宇宙探險!

過去60多年來,共有將近600個人進入太空,他們都是專業的宇航員,但其中7個人除外,他們是超級富豪太空遊客,而今天太空旅遊已經不再只是夢想了。

5區 北斗七星伴企鵝:北斗七星由斗口至斗杓連線順序為天樞、天璇、天璣、天權、玉衡、開陽、瑶光。前4顆稱「斗魁」又稱「璇璣」,後3顆稱「斗杓」。

讓可愛的企鵝陪伴我們一同漫遊七星蝶飛蜂,領略美好的花田。

圖/ig@h.yu316 授權

圖/ig@h.yu316 授權

6區 愛你幸福:四葉草花語為「等待幸福的出現」,出現四葉的比率約十萬分之一。幸運草的四片葉子各有象徵意義,第一片為希望,第二片為信心,第三片為愛情,第四片為幸運。希望看到幸運草花田的你,幸福永遠與你相隨。

7區 珍惜水資源:從外太空看地球,似一圓形的水球,因此地球又稱為水行星。由於全球水資源有限,需求卻不停成長,水已經成為21世紀的「藍色黃金」。希望藉著美麗的花海喚醒各位珍惜水資源意識,共同愛惜大自然、珍惜水資源!

8區 一飛沖天:乘坐火箭飛上太空探索浩瀚宇宙,應是許多人童年的夢想,希望踏訪桃園花彩節的遊客,藉著這片花海形塑出的火箭兌現夢想,飛躍雲層突破天際,一飛沖天!

圖/ig@h.yu316 授權

圖/ig@h.yu316 授權

9區 火星漫步 太空之旅:研究太空的科學家常說人類很快就可以進行太空旅行,但到底何時才能踏上太空之旅呢?先讓我們在美麗的大溪來一場另類的花之旅行吧!

置身在茫茫花海中感覺就像身處月球表面,在這裡假扮太空人拍照留念還相當逼真呢!

10區 連結:面對浩瀚的宇宙,人類實在很渺小。希望能透過落英繽紛、艷美動人的立體花毯,建立一座橫跨大漢溪的巴洛克式唯美吊橋-大溪橋,讓我們有機會了解自己的感受和想法、探索創造力、與大自然連結。

11區 浪漫花園:綻放鮮艷的花朵,不受約束幸福的飄逸著,充滿幸福的正能量,為花園增添色彩。

13大裝置藝術

星海花牆-入口意象

介紹 : 太空人在浩瀚無垠的世界中,發現了神秘的花之宇宙,歡迎大家蒞臨「2022桃園花彩節」一起暢遊花海美景。

花現宇宙-3D彩繪

介紹 : 遍地綻放的粉嫩花朵,映襯著璀璨的星空,抱著鮮豔花束的太空人坐在長椅上,滿懷期待迎接來到本站「桃園花彩節」的旅者,旁邊花叢中還躲著造型奇特的外星人呢!歡迎遊客搭乘大溪線公車來此拍照。

圖/ig@h.yu316 授權

圖/ig@h.yu316 授權

海藍之星

介紹:美麗的海藍色星球是我們的家—地球,在宇宙中散發出純淨瑰麗的色彩,以堅強的臂膀,在神秘又危險的宇宙中為我們撐起了安全穩固的家園。現在換我們張開雙臂,擁抱地球、愛護地球。

緣之屋

介紹:白色簡潔的鏤空小屋,佇立在萬紫千紅的花海中,從任何角度拍攝都是絕佳美景,願駐足小屋的旅人,都能找到自己的美麗緣分。

光之景南瓜馬車

介紹:自宇宙星河奔馳而來、擁有白色雙翼的飛馬,拖曳著精緻的南瓜造型馬車,準備邀請來到大溪的遊客乘坐,帶領著大家遨遊於星空中。

月之光暈

介紹:散發著光暈的新月,染上夜色唯美的藍紫色彩,在星空下的花海中熠熠生輝。

鋼琴踏板

介紹:巨大的黑白琴鍵錯落有致地鋪展在地,讓我們幻化成花間精靈,在鋼琴上跳躍出動人的旋律,在綿延的花徑中踏歌而行。

太空小隊

介紹:「飛向宇宙,探索世界,勇敢冒險!」這是屬於太空探險小隊的口號,滿腔熱血的太空小隊即將出發,帶著雄心壯志勇闖神祕宇宙展開精彩冒險,尋找奧妙的花之宇宙。

圖/ig@h.yu316 授權

圖/ig@h.yu316 授權

星落花海

介紹:五顏六色的星星豎立在花海中,彷彿從星空中墜落下一般,星羅棋布地散落在廣大花海中,夜晚閃耀美麗的光輝妝點花田,宛如倒映星空的花花世界。

英國電話亭

介紹:有一種紅被稱為「英國紅」,他出現在英國的生活中:傳統英式電話亭、英國皇家郵政、倫敦雙層巴士等,是倫敦讓人著迷的街景。這鮮艷又沉穩的紅在百花盛開的美景中,依然維持著獨樹一幟的氣質。

3D蝴蝶

介紹:出現在月眉道路上栩栩如生的3D彩繪蝴蝶,爭奇鬥艷帶著不同顏色與花紋,看他們翩翩起舞,一同與繽紛蝴蝶嬉戲、拍攝吧!

彩色休憩椅

介紹:於各通往主展區及副展區之間,安置4座4人休憩椅,固定於道路兩旁空地上。彩色休憩椅由4種顏色組成,印製DAXI白色4字。

主題活動

夜間光雕秀

於主展區花田及周邊道路設計夜間花田及光環影營造,呈現光影交織的瑰麗效果,配合酷炫的燈光光束效果及模擬太空梭發射的煙霧噴射,讓遊客擁有沉浸式的體驗,5分鐘的光雕秀如同乘坐一趟花彩節出發至宇宙探險的奇幻冒險之旅。

活動時間:11/12至11/20(17:30-19:00),17:40、18:00、18:20、18:40桃園夢想號啟航秀

活動地點:主展區H區

圖/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

圖/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

圖/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

圖/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

童樂花彩

由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童真逗趣的表演,充滿活力精神的可愛孩子們,將以大大的笑容感染現場的遊客,讓大家都能帶著歡樂愉快的心情享受活動。

活動時間:11/19 15:00-15:30

活動地點:主展區H區

電光鏡面人

以酷炫的led燈光結合鏡面服飾,呈現超視覺的科幻秀表演,伴隨著節奏感極強的音樂,表演者以各式舞姿在舞台中閃動、跳躍,形成一幕幕不可思議的視覺效果,隨著炫目激光射向遙遠的神秘世界。

活動時間: 11/19 18:00-18:30

活動地點:主展區H區

花海之聲

邀請優秀青年團體演出,以優美的樂曲表演,帶給遊客一場輕鬆 愉快的音樂會,讓美妙的聲音迴盪在奇妙的花之宇宙。

活動時間:11/20 14:00-14:30

活動地點:主展區H區

非同凡響

邀請有著滿滿活力與熱血的青年樂團進行演出,以活潑的表演形式帶動全場,讓活動氣氛HIGH到最高點,使遊客留下難忘的回憶。

活動時間:11/20 15:00-15:30

活動地點:主展區H區

※資料來源: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粉絲專頁

延伸閱讀

紫色花海來襲!2022苗栗「仙草花節」周末浪漫登場

全盛期在這兩天!2022苗栗銅鑼「杭菊芋頭節 」看花海、免費芋頭米粉

【桃園大溪】2022花彩節登場!前往花之宇宙、探索巨大太空圖騰

台北限定│5公頃波斯菊、百日草、限量花詩籤...2022關渡花海登場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