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桃園大溪】2022花彩節登場!前往花之宇宙、探索巨大太空圖騰

大溪花彩節50%的花搶先開。 圖/桃園市農業局提供

大溪花彩節50%的花搶先開。 圖/桃園市農業局提供

桃園 市花彩節今年11月12日至20日在大溪 月眉休閒農業區登場,不同以往,大溪是今年唯一場的花彩節。副市長高安邦、副秘書長邱俊銘11月9日中午參加宣傳活動時表示,今年以「花宇奇航」的奇幻氛圍,在李騰芳古宅周邊規畫兩個場地,合計超過10公頃熱鬧開展。

邱俊銘說,桃園花彩節以大面積的圖騰彩繪花田,打造繽紛的花之宇宙、星球,主展區3.3公頃花田圖騰,並結合副展區農民花田競賽圖騰,搭配花田步道讓民眾可以一起漫遊大溪。另外,展區搭配主題共設置13種裝置藝術,包含一座7公尺高的「桃園夢想號」太空梭,民眾還可以在夜間欣賞絢麗奪目的夜間光雕「花宇奇航秀」,讓遊客踏上時空光廊,搭乘「桃園夢想號」航向星空,漫遊神秘的花之宇宙,體驗奇幻的花田氛圍。

邱俊銘副秘書長說明大溪花彩節運用現地套繪和設計等技術,準確表現構圖和花卉布置。 ...

邱俊銘副秘書長說明大溪花彩節運用現地套繪和設計等技術,準確表現構圖和花卉布置。 圖/桃園市農業局提供

高安邦表示,桃園花彩節活化冬季休耕田,不僅能保持農地肥沃與地力,更希望藉由花海 景觀吸引遊客前往欣賞,活化農村再造。市政府近年積極輔導在地農村轉型為休閒農業區,除能繼續提供一級農作物,更藉推動特色體驗、旅遊服務等,讓經濟面向更加多元化,提供周邊農事體驗,讓遊客賞花之餘,還能安排到周邊地區來趟深度旅遊。

大溪花彩節俯瞰可以發現外星人和宇宙圖案。圖/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圖/桃園市農業局提...

大溪花彩節俯瞰可以發現外星人和宇宙圖案。圖/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圖/桃園市農業局提供

邱俊銘說,花彩節目前已經有50%花卉盛開,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利用遊客中心旁的溫室廊道,種植各類的瓜果及攀藤花卉,做綠色廊道的立體空間布展,並規畫廊道市集由在地小農展售在地農特產,結合周邊農場推出特色農事體驗,以田間餐桌為主題規畫「花間饗宴」小旅行,讓民眾能深入在地、玩在地。

高安邦副市長、邱俊銘副秘書長、農業局副局長江富貴和大溪區長陳聖義、議員、里長出席...

高安邦副市長、邱俊銘副秘書長、農業局副局長江富貴和大溪區長陳聖義、議員、里長出席在市政府舉辦的大溪花彩節宣傳活動。 圖/記者鄭國樑 攝影

活動期間至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,或大溪區公所臉書拍照打卡按讚,並於桃園市民卡紅利桃子官網完成會員註冊,可於活動服務台兌換點數50點,在現場小農市集攤位消費折抵。上傳美照抽好禮逛展區還能參加IG攝影競賽,「桃園花彩節」美照一拍停不下來,一定要塞爆相機記憶卡,才能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。

2022桃園花彩節
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月眉休閒農業區(Google Map請點我)
導覽地圖:請點我

延伸閱讀

台北限定│5公頃波斯菊、百日草、限量花詩籤...2022關渡花海登場!

秋天必去!地景藝術節 「超美裝置藝術」點綴大溪

秋風起!2022全台三大賞花景點:九月雪、金針花海,浪漫過秋日

新竹峨眉湖一日遊|特選漫遊路線:尋覓純樸客家小鎮、欣賞旖旎風光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