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季節限定│2022四重溪溫泉:湯屋推薦、在地美食、景點攻略...總整理

2022四重溪溫泉季活動攻略,湯屋推薦、交通資訊、活動特色介紹、周邊景點美食分享...

2022四重溪溫泉季活動攻略,湯屋推薦、交通資訊、活動特色介紹、周邊景點美食分享  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2022四重溪 溫泉 季將盛大點燈,名列台灣「四大溫泉」的屏東 四重溪溫泉,每年11月舉辦屏東四重溪溫泉季,今年四重溪溫泉季主題『 黃金溫泉鄉』,放眼望去金光閃閃超華麗,活動內容結合一系列趣味活動、美麗燈海、大型打卡、泡免費足湯、紀念品活動。安排個三天兩夜到四重溪泡好湯、嚐美食、享住宿,體驗國境之南的溫泉魅力!

圖/四重溪洺泉溫泉旅館

圖/四重溪洺泉溫泉旅館

四重溪溫泉季|四重溪溫泉公園簡介

日式溫泉公園 現美人湯風華

台灣知名溫泉除了陽明山、北投、關子嶺,在「台灣最南端」的屏東車城鄉也有一處鼎鼎大名的溫泉寶地──四重溪溫泉。據說早在清光緒時期,四重溪溫泉即被發現,也因為該處有溫泉自地下不斷湧出,故有「出湯」之名。

圖片授權/IG@tnaaa333

圖片授權/IG@tnaaa333

而四重溪溫泉的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泉,具有透明潔淨、無色無臭味(不含硫磺質),泡湯之後不怕身上濃濃「溫泉味」,且肌膚咕溜滑嫩,可是名副其實的美人湯喔!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如今這處溫泉村在當地政府的打造、重建下,特別規劃了一處充滿濃濃日式風情的「四重溪溫泉公園」,除了木造的建築還有鳥居、石燈籠、步道小徑、以及免費的泡腳池,頗讓人有來到日本溫泉小鎮的感受。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2022四重溪溫泉季|活動時間

四重溪溫泉季活動時間:2022年11月04日~2023年2月28日

四重溪溫泉地點:屏東縣車城鄉文化路1號(四重溪溫泉公園 Goole Map 請點我)

開幕點燈時間:2022年11月04日(五)18:00~19:00

點燈時間:晚間 7:00~10:00

費用:免費入園、免停車費

官網:2022四重溪溫泉季

2022四重溪溫泉季|亮點特色一次看

今年「 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 」將盛大舉辦啦!一系列璀璨黃澄澄的燈海有夠無敵浪漫!屏東四重溪溫泉季正式揭開序幕日是於11月04日,一路辦到明年的2月28日,舉辦時間長達4個月之久。

圖/四重溪洺泉溫泉旅館

圖/四重溪洺泉溫泉旅館

今年活動以「四重溪黃金溫泉鄉」為主題,整座溫泉公園與樹海披上一片夢幻金色燈海氛圍,把整座溫泉公園打造成一個金黃色光毯,給人一種漫步在閃耀星空中的體驗。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大型燈海與打卡裝置,視覺效果超級唯美浪漫,引起一波打卡熱潮。入夜後的溫泉公園,相當適合情侶約會走走,或是閤家泡足湯放鬆,一邊體驗溫泉魅力,還可以一邊賞燈、看夜景、散步溫泉公園唷!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四重溪溫泉季 | 免費足湯池推薦

免費足湯池 感受溫泉療癒魅力

四重溪溫泉公園是每年「屏東四重溪溫泉季」舉辦的主要活動場地,除了前往周邊溫泉旅店泡湯,公園內本身也設置了公共泡腳池「足湯亭」,可供遊客免費體驗泡腳。

圖片授權/IG@tnaaa333

圖片授權/IG@tnaaa333

雖然說是免費池,但乾淨又完善的設計、無障礙空間的設置,可是讓每個體驗過的遊客都讚不絕口,雙腳泡入暖呼呼的池水中,瞬間變得又滑又嫩,讓每個人都可以輕鬆體驗四重溪溫泉的魅力!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四重溪溫泉季|溫泉住宿湯屋推薦

茴香戀戀溫泉會館

以地中海希臘風+排灣族元素為主題的茴香戀戀溫泉會館,是老闆與排灣族老闆娘相識相戀後攜手打造的溫泉旅居。除了風格造景充滿浪漫氛圍與故事,最特別的是這間旅店相當適合親子同遊,除了一般的泡湯池,裡頭還設置了兒童戲水池、花草氣泡池、健康養生池、溫泉魚池、冷泉池,可提供旅人多元享受。

圖片授權/IG@qqsmiling

圖片授權/IG@qqsmiling

地址 : 945屏東縣牡丹鄉大梅路1之16號(Goole Map 請點我)

評價 : 7.2/10 (Agoda的評分)

線上訂房 : 茴香戀戀溫泉會館

牡丹風情溫泉會館

位於四重溪溫泉區內的牡丹風情溫泉會館,從裝潢到風格都頗有「海島度假南國風」,像是藤椅、木質調家具、花朵圖騰,都讓人有種到峇里島度假的感覺呀~一進門就聞得到陣陣撲鼻檜木香更是大加分!館內除了有大眾池、個人湯屋,還有獨特的「雙湯房型」,讓旅人盡情享受泡湯的療癒感受。

圖片授權/IG@themudan

圖片授權/IG@themudan

地址 : No. 251-68溫泉路車城鄉屏東縣944(Goole Map 請點我)

評價 : 7.8/10 (Agoda的評分)

線上訂房 : 牡丹風情溫泉行館

四重溪清泉日式溫泉館

這間充滿濃濃日本味的溫泉旅館,是當地老字號的泡湯旅宿,在日治時期就是日軍軍官將領泡湯休息的處所,甚至有不少日本皇族來此蜜月旅行親臨泡湯呢!因此清泉日式溫泉館比起其他溫泉會館更加清幽、典雅,在房型選擇上也有日式經典榻榻米房型,可以感受偽出國的度假感。此外還有一個隱藏版亮點,就是店家的餐點、甜點也非常厲害,像是手工研磨的宇治抹茶冰,吃過的都讚不絕口喔!

圖片授權/IG@ue20_20

圖片授權/IG@ue20_20

四重溪溫泉季|接駁車、公車、停車場

小編底下替大家整理好抵達「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」自行開車、停車、交通管制、接駁車、大眾運輸等交通資訊,讓你快速搞定交通問題!

接駁車時間、地點、票價

乘車地點 : 枋寮火車站、海口港、福安宮、車城、四重溪(往返)

行駛日期 : 2022年11月04日(五)~2023年2月28日(二),每日行駛(農曆春節、除夕、初一停駛)

收費方式 : 分段計費,可使用現金或刷卡付費。

票價 : 全票;65歲以上長輩、身心障礙者、6~12歲以下孩童半價

備註 : 活動期間另提供「免費復康巴士」供持身心障礙手冊者預約使用,詳情請見下圖

屏東四重溪溫泉季,接駁車、公車票價  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屏東四重溪溫泉季,接駁車、公車票價 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屏東四重溪溫泉季,接駁車、公車時刻表  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屏東四重溪溫泉季,接駁車、公車時刻表 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屏東四重溪溫泉季,復康巴士接駁資訊 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屏東四重溪溫泉季,復康巴士接駁資訊 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大眾運輸(公車)

518公車(去程):屏東轉運站→枋寮火車站→海口港→福安宮→車城→四重溪→文明路口

518公車(回程):旭海溫泉→文明路口→四重溪→車城→福安宮→海口港→枋寮火車站→屏東轉運站

自行開車

「四重溪溫泉公園」(屏東縣車城鄉文化路1號),或依「國道3號→南州交流道下→縣道187乙線→省道臺1線→省道臺26線→縣道199線」即可抵達目的地。

免費停車場

四重溪溫泉公園的停車位數量有限,若抵達時車位已滿,需配合活動現場交通管制路線,把車停放到較遠停車場,或是到外環道沿線停車,提醒大家要預留找車位跟步行的時間哦!

四重溪溫泉公園停車場:車格數量-20格

第2處公有停車場:可放40台汽車

四重溪外環道沿線兩旁車道:可放150至200台汽車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四重溪溫泉季|3大系列主題活動

《市集x手做x小農》

專屬於四重溪的溫泉市集,溫泉製成的特色小吃,車城地區的專有的小農特產,來四重溪泡湯賞燈遊市集,一起來趟慢活的屏東悠閒之旅。

活動時間:2022/12/10(六)、11(日)16:00~21:00

活動地點:車城鄉文化路 (車城國小溫泉分校前)

《主題式攝影競賽-「199不攝限」》

攝影愛好者好康來囉,拍照打卡不只留下美好回憶,還有萬元獎金等你來挑戰,再等什麼速速報名連結點下去。

活動時間:2023/1/8(日) 09:30~18:30(共9小時)

活動地點:199 線道起點-車城福安宮(屏東縣車城鄉新興路 1-2 號)

活動範圍:199縣道(自看海美術館至東源森林遊樂區,約30公里)

活動資訊:報名連結活動簡章

《金色路跑》

「四重溪金色溫泉路跑」,路線從四重溪溫泉公園出發,雙腳踩踏在199縣道上,一路穿梭石門一路來到牡丹鄉,一覽牡丹水庫的壯闊、感受原民文化的熱情。有總爬升300M的21公里組,也可以參加輕鬆的12公里組或是歡樂趣味的6公里組,無論是哪個組別,搭配四重溪泡湯行程,絕對是最完美的路跑+泡湯的金色之旅。

活動時間:2023/2/12(日)

活動地點:四重溪溫泉公園至牡丹水庫

競賽組別:21公里、12公里、6公里

四重溪溫泉季 | 紀念品資訊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圖/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

來四重溪泡湯又有紀念品可以拿,有夠無敵好康啦~ 有興趣朋友可以來試試手氣旺不旺

兌換方式一:凡在車城鄉或四重溪溫泉區、牡丹鄉或旭海溫泉區住宿或餐飲小吃消費即可兌換限量紀念品

兌換方式二:車城鄉或四重溪溫泉區、牡丹鄉或旭海溫泉區住宿或餐飲小吃消費發票或收據不限金額,只要拍下發票或收據照片上傳至屏東GO購即可參加抽獎。獎品四重溪溫泉季紀念毛巾一份數量300份。

※贈品以郵寄方式送達

屏東GO購 消費發票上傳連結:請點我

四重溪溫泉季|附近景點一日遊

既然來到熱情的國境之南屏東,除了體驗「台灣最南端」的溫泉,不妨安排個一日遊路線,順道暢玩屏東海生館、福安宮、彩虹階梯等知名屏東景點喔!小編幫大家規劃了底下幾條不同風格、類型的一日遊行程,趕緊來瞧瞧:

.路線一:親子海洋教育

出發→午餐→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→四重溪泡湯放鬆身心→溫泉公園及老街漫步→結束旅程​

.路線二:在地文化慢遊

出發→車城福安宮祈福、吃美食→四重溪泡湯放鬆身心→結束旅程

.路線三:打卡拍美照

出發→午餐→牡丹國小彩虹階梯拍美照→四重溪泡湯放鬆身心→結束旅程

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

四重溪溫泉周邊最知名的景點,非屏東海生館莫屬。這裡共有三大館別,展示了許多珍稀的台灣魚類、海底生物,是全台灣規模最大的海洋生物博物館,最特別的是還提供遊客「夜宿海生館」服務,相當適合趁著屏東四重溪溫泉季期間一起來親子同遊,可以體驗睡在大魚缸裡,享受與魚兒共眠的樂趣。

圖片授權/IG@mei6_18

圖片授權/IG@mei6_18

車城福安宮

順道來車城,就不能錯過必訪的景點車城福安宮,這裡可號稱是「東南亞、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」,看其建築規模跟香火鼎盛的程度就可見一斑。遊客除了可來此祈福拜拜、求發財金,福安宮周邊更隱藏不少特色當地美食、小吃,形成廟口小吃一條街,相當適合來散步嚐美食。

圖片授權/IG@_____pi.pi_____

圖片授權/IG@_____pi.pi_____

牡丹國小

牡丹國小素有「全台最美小學」的美名,校園內colorful的彩虹階梯吸引了無數遊客朝聖,藍天綠地搭配色彩鮮豔的溜滑梯,以及校園內藏著的各類LOVE造景、彩紅椅、彩繪球場等「校園八景」,讓遊客美照連環拍,是屏東車城周邊的踏青散步IG打卡點。

圖片授權/IG@rckhh92

圖片授權/IG@rckhh92

四重溪溫泉季|附近美食推薦

大山羊肉爐

內行人都知道這間距離四重溪溫泉公園不遠處的大山羊肉爐,店家為當地開業超過50年的老店,尤其是店家的羊肉火鍋被遊客大推「又嫩又好吃」,羊肉更是特別以中藥材燉煮處理,毫無羊騷味或怪味;湯底則是費工的用蔬菜與大骨熬煮,喝起來相當甘甜,這溫補的美味一定要來試試看!

地點:屏東縣944車城鄉溫泉路113號(Goole Map 請點我)

圖片授權/IG@ppyyoo321

圖片授權/IG@ppyyoo321

四重溪新興山藥餐廳

同樣是溫泉公園周邊教具規模的美食餐廳,顧名思義店家取名「山藥餐廳」,招牌餐點就是各類以山藥為主食材的燉鍋料理(聽起來好養生呀!)除此之外,店家也提供當地特色的風味餐、熱炒,如蘇炸四重溪蝦、炒山豬肉、炒山羊肉等,老饕激推的還有「養生雞湯」,並有六種風味的湯頭可選擇,看到這已經讓人流口水了!

地點:屏東縣944車城鄉溫泉路132號(Goole Map 請點我)

圖片授權/FB@四重溪新興餐廳

圖片授權/FB@四重溪新興餐廳

正黃家綠豆蒜

來到屏東車城必吃的點心、美食之一就是「綠豆蒜」!這家正字標記的黃家綠豆蒜,也是小編私心收藏的口袋名單,雖然每次到訪都是人潮滿滿滿,但怎麼樣都要來上一碗清涼消暑的甜品呀!黃家綠豆蒜位於知名景點福安宮旁,大家可以一同造訪這兩處車城必訪的人氣景點與人氣老店唷!

地點:屏東縣944車城鄉福安路3-36號(Goole Map 請點我)

圖片授權/IG@bingchenjin

圖片授權/IG@bingchenjin

四重溪溫泉季|常見問題

2022四重溪溫泉季何時舉辦?

活動時間:2022年11月04日~2023年2月28日

四重溪溫泉住宿推薦哪幾間?

茴香戀戀溫泉會館(3星級飯店)、牡丹風情溫泉會館(3星級飯店)、四重溪清泉日式溫泉館(google評價4星)

今年四重溪溫泉季主題是什麼?

今年四重溪溫泉季主題 『黃金溫泉鄉』

本文轉載自《好好玩》,原文為:2022屏東四重溪溫泉季|【主題:黃金溫泉鄉】住宿湯屋推薦、交通管制接駁車、美食、景點攻略總整理

延伸閱讀

屏東車城「四重溪觀光溫泉季」再登場!視覺新突破打造夢幻黃金海

季節加碼限定!賞楓、健行、泡湯趣》7大秘境一次收藏起來

與夫同行 回恆春開診所

身為家中經濟支柱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