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澎湖新景點又增一處,拜訪世界最高媽祖像!

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歷經多年波折,澎湖縣政府昨舉辦媽祖雕像灑淨祈福法會,縣長賴峰...

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歷經多年波折,澎湖縣政府昨舉辦媽祖雕像灑淨祈福法會,縣長賴峰偉(左二)偕眾人祭拜祈福。 圖/澎湖縣政府提供

澎湖 媽祖觀光文化園區 經歷10年共3任縣長紛擾,第1期工程昨在佛光山副住持慧傳法師灑淨祈福中啟用。這處園區由前縣長王乾發啟建、陳光復當縣長時停建,賴峰偉接任後,不忍已經鑄成的媽祖頭像流離在彰化,決定重啟此案,如今含基座高達66公尺的媽祖像,在馬公市重光重劃區矗立,高度居世界之最。

爭議多年的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終於啟用,縣長賴峰偉、議長劉陳昭玲、副議長陳雙全、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、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出席見證,由於現地曾是墓葬區,特邀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主持灑淨儀式,法師們手持楊枝在「大悲咒」梵唄法音中環繞媽祖像遍灑甘露水,肅穆隆重。

縣長賴峰偉說,媽祖是澎湖人重要的心靈寄託,豎立媽祖像是為發揚媽祖慈悲濟世精神,期讓澎湖每塊土地都能平安圓滿。議長劉陳昭玲表示,澎湖是福地,媽祖像落成後,盼更多世人以慈悲度眾為榜樣,為社會、為澎湖注入更多的安定與良善。

不過媽祖觀光文化園區選秋季強風吹拂之際啟用,讓不少地方人士嘆可惜。有民眾表示,全世界最高的媽祖像落成,應是澎湖子民千載難逢的地方盛事,卻成了官方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開幕剪綵儀式!如果選在明年媽祖聖誕配合花火節開幕,廣邀普天下媽祖信徒隆重舉辦,不知該有多好。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