濟公活佛成道日這樣拜!供品準備、使用「1法寶」送窮迎富 謝沅瑾公開鹽米清淨法

濟公活佛成道日這樣拜!供品準備、使用「1法寶」送窮迎富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濟公活佛成道日這樣拜!供品準備、使用「1法寶」送窮迎富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濟公 活佛手持蒲扇 、一身破衣破帽,有別於一般出家人,食葷飲酒,給人瘋瘋癲癲的招牌形象,實際上卻能降妖伏魔、救世助人,尤其醫術高明,經常解決世人的疑難雜症。

每年農曆3月6日為濟公活佛成道日 ,是信眾參拜祝壽的好時機,民俗風水老師建議,久病不癒或家中小孩叛逆、遊手好閒、不學無術者,爸媽可以帶小孩去參拜濟公,藉由神明力量循循善誘,讓孩子能朝向比較好的道路前進,或是由家人代為祈求也可以。

濟公管什麼?

今年4月14日(農曆3月6日)是濟公活佛成道日,民俗風水教育協會總會理事長謝沅瑾表示,濟公活佛又名濟公禪師,相傳是降龍羅漢的化身,俗名李修緣,南宋人,18歲父母雙亡後,守喪3年後,在浙江靈隱寺出家。

濟公認為修行 理應是修心,而非只顯現外在行為,所以經常身著破衣破帽、手持破扇、不守戒律、飲酒吃肉,故又稱為濟癲和尚。不過,他的醫術十分精湛,常協助平民百姓解決疑難雜症,久而久之,民間留有「濟公活佛」的美名。

濟公神通廣大,以非正規開立藥草方式醫治,濟世助人的傳說眾多,隨著成道之後,很多信眾認為拜濟公能消災解厄 ,所以選在濟公活佛成道日參拜,除了能表達對其敬意之外,心中所求也會更加靈驗。

濟公手中的蒲扇有神奇力量

傳言中,濟公降生時帶有一把具法力的蒲扇,一天可使用3次助人。謝沅瑾建議,信眾前往參拜後,可使用廟宇提供的濟公蒲扇,朝著身上搧一搧,達到除穢氣、衰氣、窮氣的效用。

拜濟公要準備什麼供品

拜濟公應該準備什麼供品才能展現尊重和敬意?謝沅瑾表示,有別於一般神佛準備三牲四果等供品,因為濟公最愛飲酒又吃肉,建議可準備壽桃塔、壽麵、豬肉、羊肉、烈酒(米酒、高粱)等,最後用「螺旋香塔」祭祀,顯示對神明敬意,同時也象徵寺廟香火綿延不斷,期望賜予好運。

拜濟公要準備什麼供品   
1. 壽桃塔
2. 壽麵
3. 豬肉
4. 羊肉
5. 烈酒(米酒、高粱)
6. 螺旋香塔

除穢轉運的鹽米清淨法

除此之外,若覺得諸事不順,也可使用自製方法去除霉運,首先準備一把粗鹽、36粒糯米,7片榕樹葉或是芙蓉、艾草、一個乾淨的碗,接著在碗中倒入一半熱開水、一半冷生水(稱做陰陽水),再倒入粗鹽、糯米、榕樹葉即可,完成之後,拿著碗從住家內部開始往外灑,最後到了門口之後,在自己(與家人)的頭、肩膀、身體、手腳也都灑上一些,便完成清淨,再將剩餘的水倒在外面,象徵將霉運都倒出去。

☛此為民俗說法,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切勿過度迷信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大甲媽祖遶境4/5起駕!遶境路線、駐駕宮廟出爐 謝沅瑾:4生肖不可錯過轉運良機

親人過世未滿一年要清明掃墓嗎?新墓拜拜時間指南 謝沅瑾提醒服喪禁忌

清明節拜拜怎麼準備?掃墓、靈骨塔祭祖順序 謝沅瑾:別超過「這時間」

春分節氣到!吃春菜、立蛋有好運,補陽氣趁現在 謝沅瑾曝4生肖財運旺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