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分節氣到!吃春菜、立蛋有好運,補陽氣趁現在 謝沅瑾曝4生肖財運旺

3月20日是重點節氣春分 」,民間在這天會吃春菜、喝春湯、立蛋、黏雀子嘴、摸石頭公等習俗。除了透過飲食提高陽氣、增加免疫力,得以開運 招好福氣之外,中華堪輿道派宗師謝沅瑾 提醒,4個生肖 的人因走貴人運 ,連帶拉抬事業高飛,使得財庫大有進展。

3月20日是重點節氣「春分」,中華堪輿道派宗師謝沅瑾提醒,4生肖事業、財運大好。...

3月20日是重點節氣「春分」,中華堪輿道派宗師謝沅瑾提醒,4生肖事業、財運大好。 圖/Canva

春分到來,天氣變化快

春分到來,代表春天已過去一半,這天太陽直射赤道,南北半球日照各半,各為12個小時、日夜對分,因陽光增加、春天雨水增多,利於農作耕耘。

春分習俗

謝沅瑾表示,古人會以春分當天的天候狀況,預測之後的農作收成,久而久之流傳下來「春分有雨家家忙,先種麥子後插秧」俗諺,意思指春分下雨,代表是播種的好時機,也是之後有豐收的預兆。

除此之外,民間也有「春天後母面」、「二八月亂穿衣」的說法,意思指冷熱變化大,可見街上有人穿長袖,也有人穿短袖的景況,亦即春分時節氣候變化大,更該注意氣溫忽冷忽熱。

春分吃春菜、喝春湯可強身補陽氣

為了因應天候變化劇烈,不少人會透過「食補」維持陰陽平衡,也就衍生出春分「吃春菜」、「喝春湯」的習慣。

「吃春菜」指吃春天當季蔬菜,如筍子、花椰菜、高麗菜等,或是用春季蔬菜煮魚湯,又稱作「喝春湯」,透過新鮮食材溫補,或是吃沒包餡的湯圓,提升陽氣;沒吃完的湯圓會用竹籤串好,插在新插秧的農田旁,餵食給麻雀等鳥類,防止其破壞莊稼幼苗,這又稱是「黏雀子嘴」。

春分當天立蛋成功可招來一整年好運

謝沅瑾補充,春分這天是陰陽等分,相傳立起雞蛋的人可招來整年的好運氣,最好選擇光滑勻稱、剛生下4、5天的新鮮雞蛋,提升成功機率;另想要求子者,可至寺廟祈福,從廟內往外走,可摸左手邊的公石獅的卵蛋,取自「摸卵蛋,生卵蛋」的寓意。

編輯推薦》「春分」來臨!開智慧、招好人...把握春天6大心法:https://reurl.cc/j3Kqvm

4生肖春分後福星高照

春分之後,謝沅瑾說4個生肖貴人運佳、有機會受他人提拔、順風順水,得好好把握機運,準備大展身手。

TOP1:生肖羊

屬羊者自尤其是女性,春分之後,因貴人相助帶來更多機會,倘若平日裡默默耕耘人際關係者,可以開始慢慢感受到助力,因他人暗中相助,使得事業發展順遂,連帶讓財運 亨通。

TOP2:生肖豬

屬豬者自春分後有貴人幫忙,尤其從事業性質的工作者會特別有感,建議多接觸一些不同領域的人,會有碰到貴人的機運,舉例來說,業務常常外出接觸業主,對方多少看在見面三分情,不忘提攜,很可能會順利推動事業發展。

TOP3:生肖虎

屬虎者雖然今年多有血光之災,但春分後,因貴人運佳,可能受到他人的提醒,降低或是減少原先會發生的災厄。

TOP4:生肖龍

屬龍者今年犯太歲有諸多阻礙,但春分後貴人運、財運都不錯,不過建議仍保守行事

,儘量不要多管閒事、凡事不要強出頭,出入可以配戴平安符或太歲牌。

生肖   內容
生肖羊屬羊者自尤其是女性,春分之後,因貴人相助帶來更多機會,使得事業發展順遂,連帶讓財運亨通。
生肖豬屬豬者自春分後有貴人幫忙,尤其從事業性質的工作者會特別有感,建議多接觸一些不同領域的人。
生肖虎屬虎者雖然今年多有血光之災,但春分後,因貴人運佳,可能受到他人的提醒,降低或是減少原先會發生的災厄。
生肖龍屬龍者今年犯太歲有諸多阻礙,但春分後貴人運、財運都不錯,不過建議仍保守行事,儘量不要多管閒事。

☛此為民俗說法,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切勿過度迷信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2024白沙屯媽祖進香「粉色超跑」3/18出發!謝沅瑾解釋儀式並提醒4禁忌

「龍抬頭」拜土地公!謝沅瑾曝8食物、做5事沾龍氣旺運 加碼招財吉時

2024天赦日逢春社日 罕見最強招財補運日怎麼拜?謝沅瑾授「脫胎換骨」秘法

關聖帝君飛升是招財日!謝沅瑾曝「5種人」必拜特靈驗 供品流程總整理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