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節拜天官大帝!補年頭運、財運「最忌2事」 這天換新錢包能發財

2月24日是農曆年後第一個月圓日,正月十五日元宵節,也是天官大帝的誕辰,各地有許...

2月24日是農曆年後第一個月圓日,正月十五日元宵節,也是天官大帝的誕辰,各地有許多歡慶元宵節的活動。 示意圖/freepik

2月24日是農曆年後第一個月圓日,正月十五日元宵節 ,也是天官大帝 的誕辰,各地有許多歡慶元宵節的活動。

元宵節除了賞花燈、猜燈謎、吃元宵外,求財民眾更得把握機會,前往天官大帝廟與或是土地公廟拜拜 ,祈求開運賜福。當然要盡量避免一些民俗禁忌,以免龍年一開始就破財,影響自身福氣。

元宵要拜天官大帝

風水命理專家柯柏成表示,元宵節是道教的上元節,道教認為掌管天地萬物的3個神祇:天官、地官和水官,其中天官大帝是紫微星化身,主管人間福祉和壽命,其誕辰日就是元宵節,各地廟宇都會舉辦盛大法會與祭祀 科儀祝壽。民間傳統認為,元宵節到廟裡參拜會很靈驗,更容易獲得上天的賜福。

元宵節習俗禁忌

柯柏成說明,想獲得上天賜福的朋友在這一天千萬不要做兩件事:

1.殺生:

上天有好生之德,傳統上有初一、十五吃素習慣,這一天全日茹素上合天意,自然就能獲得賜福。

2.穿破褲子:

時下年輕人追求時髦,即使是全新的褲子也要弄幾個洞來當裝飾。不過,褲子音同財庫,破掉的財庫當然就容易讓自己破財。

元宵節旺桃花

元宵節仍算在過年期間,除了吃吃喝喝和家人團聚,重頭戲會在於熱鬧繁華的燈會,和充滿趣味的猜燈謎遊戲。在古時候這算是另類社交活動,許多未婚的年輕男女會到廟裡參加猜燈謎活動,所以很容易在這種機緣上遇到另一半,被視為是一個招桃花的好時機,久而久之,演變成一種習俗。

元宵節要換錢包 招財

柯柏成補充,元宵節為開春過年後的第一個滿月日,由於錢包就是隨身財庫,如果錢包已用了3至5年以上,可以在這天換丟舊錢包,往後財庫會將如滿月一樣飽滿。但切記,換新錢包時要記得先放「錢母 」,為新錢包帶來財氣。

風水命理專家柯柏成表示,錢包就是隨身財庫,如果錢包已用了3至5年以上,在元宵節這...

風水命理專家柯柏成表示,錢包就是隨身財庫,如果錢包已用了3至5年以上,在元宵節這天換新錢包有利招財、補財庫。 圖/Canva

錢母可以從宮廟裡面求來,或者是上次天赦日煮錢水留下的硬幣放一枚。假設都沒有的話,過年期間或開工紅包的鈔票放一張也可以,各自生肖 可依照以下建議的吉時置換,更容易招財納福。

生肖別時間
屬豬9:00~13:00
屬牛、龍、羊、狗21:00~隔日凌晨1:00
屬虎、兔13:00~15:00
19:00~21:00
當日凌晨1:00~3:00
7:00~9:00
屬蛇、馬15:00~19:00
屬猴、雞當日凌晨3:00~7:00

表/橘世代整理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哈日族福音!日本旅遊入境通關「只要1分鐘」2機場先實行

離婚後不想造成孩子困擾!她趁健康時「老前整理」為終活做準備

節氣「雨水」後運勢變天3生肖,謝沅瑾教「1招化解」 轉阻力為助力

初九拜天公!拜拜時間、供品、禁忌一次看 謝沅瑾曝4生肖貴人運旺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