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小寒節氣到!「小寒」養生要吃臘八粥 4生肖開始走好運

2024年1月6日節氣來到「小寒」,氣候轉寒,但氣溫並未變得非常低,民間會在這個...

2024年1月6日節氣來到「小寒」,氣候轉寒,但氣溫並未變得非常低,民間會在這個時節準備臘八粥暖胃、禦寒,也為之後的嚴冬做準備。 圖/本報資料照片

2024年1月6日節氣 來到「小寒 」,氣候轉寒,但氣溫並未變得非常低,民間會在這個時節準備臘八粥暖胃、禦寒,也為之後的嚴冬做準備,以免身體受寒引發其他疾病。命理大師點名,小寒之後有4個生肖 貴人運超旺,走到哪都有神隊友相助。

「小寒冷不冷」影響大寒和立春

中華堪輿道派宗師謝沅瑾指出,傳統農業社會將節氣用於預測未來天氣狀況,所以會出現如「小寒暖立春雪、小寒寒驚蟄暖」的俗諺,意指小寒的天氣暖和,到了隔年立春則會出現雨雪天氣,假使小寒節氣天氣已經很寒冷了,到了驚蟄的時候,天氣就會比較溫暖。

另一句民間俗諺「小寒大冷人馬安」則意指小寒後越是寒冷,人畜就越平安、不太會受到天災瘟疫影響。此外,「小寒」逢農曆12月,要打雷機會不大,倘若出現打冬雷現象,表示天氣不順,可能會有牲畜的病害,所以有「十二月雷,不免用豬槌」的說法,意指因氣象異常,豬多病死,故不必用豬槌宰豬。

小寒節氣吃臘八粥補氣養身

小寒逢臘月,最重要的節慶為「臘八節」。今年的臘八節落在1月18日(農曆12月8日),此節日源自於佛教,這天是釋迦牟尼佛成道日,各地寺廟會舉辦法會慶祝,並用糯米、桂圓、荔枝乾、蓮子、紅棗、花生仁、瓜條、杏仁、松子、白果、栗子等穀物,取八樣加水熬成「臘八粥」供佛,拜拜後再布施於民。久而久之,小寒前後或是臘八節當天,民間習慣熬煮臘八粥來敬佛祭祖,還能全家共同享用,藉此祛除身體寒氣、養血養氣。

小寒後鴻運當頭的4生肖

謝沅瑾點名,小寒過後有4個生肖好運不斷:

生肖鼠:

在小寒過後因有雙貴人星相助,整體運勢走吉,做事事半功倍,若再加上自身努力,有望在事業表現上有一番成就,從而給上級留下深刻印象,為之後升職加薪作鋪路。

生肖豬:

在小寒後,同樣有貴人相助事業發展,可多把握表現的機會。雖短期無法化作錢財回報,但長期有助於提升位階。

生肖蛇:

會延續先前的好運,財運 和貴人運都相當不錯,在事業上表現容易被上級認可,從而帶動進財機運。

生肖雞:

前一個月容易和他人產生口角紛爭,運勢各方面都有種被壓抑的感覺,彷彿諸事不順,處處受限。不過小寒過後,同時有貴人星、財運星報到,整體運程逆轉,各方面都有所提升,各種幸運將接踵而來。

2024小寒節氣到!小寒4生肖開始走好運。 圖/橘世代製表

2024小寒節氣到!小寒4生肖開始走好運。 圖/橘世代製表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搭郵輪出國玩「65歲長輩佔八成」帶輔具趴趴走、跳舞、健身樣樣來:年齡只是數字而已!

2024元旦巧遇天赦日!命理大師謝沅瑾:升官求財把握最強吉日 4生肖轉運這樣做

5大漏財風水!謝沅瑾授防漏財秘招 加碼催財時辰、龍年財庫方位

金龍年幸運色出爐!五行色彩除舊布新 風水學最簡易的招財強運術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