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祖生日」求好運特別靈!拜媽祖供品清單一覽 四生肖運勢超旺

今年5月12日(農曆3月23日)是媽祖壽辰(也稱「媽祖生」)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...

今年5月12日(農曆3月23日)是媽祖壽辰(也稱「媽祖生」)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今年5月12日(農曆3月23日)是媽祖 壽辰(也稱「媽祖生」),各地媽祖廟舉辦祝壽典禮、遶境或進香活動,堪稱宗教盛事之一,很多民眾會在家裡或廟裡擺放香案祭拜,祈求媽祖保佑好運旺整年,本篇也告訴您祭拜該準備的供品 ,以及該避免習俗。最後命理老師謝沅瑾 更點名四個生肖有貴人提攜,帶旺整體事業,其中屬羊者左右逢源將準備一飛沖天。

媽祖原本是海上的守護神,主司保護漁民、庇佑航海安全,隨著時間演變,職掌也無限延伸,舉凡健康、事業、家庭、婚姻、農事等,如今皆是黎民向媽祖祈請的範疇,而民眾也可以把握在媽祖誕辰這一天祭拜、祈求會特別靈驗,命理老師謝沅瑾指出,尤其從事與航海、漁業、船隻相關行業的民眾,能趁這天到廟裡祈求媽祖,保佑身體健康、工作順利、事事平安。

拜媽祖求好運!十樣供品不可少

謝沅瑾說明,一般家裡香案祭品,除了擺放三牲四果外,也會準備發糕、菜碗、果乾等供品,由於早期道教祭拜沒有特別強調使用素食供品祭祀,因此大家不要過於糾結供品的葷素種類,祭拜的重點在心誠則靈。

一、三牲(雞豬魚)四果

二、發糕,代表步步高升、大發四方

三、紅龜,祈求長壽

四、紅紙紮長壽麵線,祈求健康長壽

五、鮮花一對(百合花、萬年青)

六、果乾三種(脫殼類如花生、桂圓、開心果)拜拜 完之後,象徵脫胎換骨變得更好

七、菜碗,象徵山珍海味

八、茶水三杯

九、金紙

十、湯圓三碗

倘若,民眾在媽祖誕辰這天到廟裡祭拜,也要注意別犯下列五禁忌:一、入錯門;二、進廟門踢踩門檻;三、用錯水果祭拜;四、慣用手插香;五、入廟門未脫帽。

謝沅瑾說明,「入錯門」是指面對廟門,應該從右邊進、左邊出,因為右邊代表龍門、左邊代表虎門,也有龍門進虎口出的意味,避開虎口、迎接好運氣,原來真正的「龍門進、虎口出」指的是從廟內神明向外看;至於踢踩踏廟門檻或入廟未脫帽,則有不敬的意味。

另外準備供品水果也盡量不要選擇釋迦、李子、芭樂、番茄,除了前兩項與道教始祖李耳、釋迦摩尼佛相關外,後兩項因為種子無法消化被視為不潔水果,因此切勿準備這類供品;同理因為慣用手會用於如廁,因此插香時盡量避免使用慣用手。

媽祖生日這個月份中,有四個生肖好運報到,但另有四個生肖得留意運勢 ,以免發生災厄。

運勢較佳的生肖

屬羊者,這個月受貴人提攜、左右逢源,很容易受到提拔或提點獲得更多助力

屬蛇者,非常強的貴人運,從事各種事業很具發展空間

屬虎者,非常強的貴人運,帶動工作方面的財運

屬狗者,非常強的貴人運,帶動工作方面的財運

得留意的生肖

屬鼠者,易與他人意見觀念不合、溝通不良,進而引發口角紛爭,建議多看、多聽、少說話

屬牛者,這個月要預防漏財,易因一時疏忽產生突發狀況、造成連帶的金錢損失

屬兔者,這個月裡情緒起伏比較大,容易與他人發生口角紛爭

屬馬者,容易出現與他人競爭或摩擦的現象,切記急躁、控制好情緒,以免產生不好的影響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太髒亂影響風水! 居家財位不清理 小心「賺錢買藥吃」

大甲媽遶境禁忌必知!五生肖可消災、兩種人不宜鑽轎底

跟轎下載!「大甲媽祖APP」快速查詢遶境實況、路線資訊

節氣穀雨習俗/出嫁女兒宜回娘家 五生肖大走貴人運!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