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一面倒支持「退休後追求重機夢」 過來人:圓夢最美?禁得起一次意外嗎?

一名61歲婦女擔心先生退休後沉迷重機,買車、保養費、周邊裝備等所費不貲,每次車聚...

一名61歲婦女擔心先生退休後沉迷重機,買車、保養費、周邊裝備等所費不貲,每次車聚都讓她心驚膽跳,想問可以如何阻止先生? 圖/freepik

【橘世代】《橘煩惱信箱》收到一則新竹陳小姐的讀者投書,為一名61歲婦女擔心較自己年輕的先生退休 後沉迷重機 ,買車、保養費、周邊裝備等所費不貲,且身體反應不如年輕時靈活,每次車聚都讓她心驚膽跳,想問可以如何阻止先生?

臨床心理師:放下焦慮,從了解對方開始

關於此一問題,【橘世代】團隊訪問了柳營奇美醫院血液腫瘤科臨床心理師林維君。心理師認為,妻子擔憂背後的心情不只是對金錢的焦慮,也包括對重機的不了解;加上先生較年輕,妻子失去掌控感,因而感到不安。她建議「消弭距離從了解開始」,跟上對方的興趣,另一半也會更開啟心胸分享;另也提醒妻子需注意自我心理照顧。

男性網友留言踴躍 齊發聲:隨他去吧!

【橘世代】粉專亦發文蒐集網友的意見及想法。此則貼文引發大批男性網友的共鳴,紛紛留言表示:「有命當玩直須玩,莫待無命空怨嘆」、「退休後這個也不能那個也不行,那幹嘛退休?」、「恐懼是因為無知、擔心是因為不了解!」、「活著每分每秒都是風險,應該為他圓夢而同喜」、「『退休金』難道留給後代辦喪禮用?」、「去感受他的快樂,不用老是站在圈外看圈內」、「總說是為你好的更討人厭」、「有錢有閒,就讓他當乘風破浪的阿伯吧!」。也有車友出聲表示,大型重機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危險,危險的是駕駛人的個性及習慣,也提醒,「安全配備不要捨不得買,畢竟安全又帥氣」!

了解他而不是擔心他 是築夢而不是飆車

對於妻子的擔憂,許多網友建議不妨陪同先生去騎車,「免得他離妳越來越遠」、「不去了解,擔心這擔心那的,真的很掃興喔」;莊姓網友便是陪同丈夫一起考重機駕照,現在想放空的時候可以自己騎車去看風景、喝咖啡!另也有網友安慰,丈夫退休後有正當興趣是很棒的,不是外遇或不良嗜好,「只要他的心在家裡,他自己會注意安全的」。

關於車友的聚會,刁姓車友分享,車友喜歡的是車友群聚的氛圍,大多聚會都是很遵守交通規則、還會互相照應的。網友Emma則是女兒熱愛重機,她認為女兒因為車聚認識了不同領域的朋友,對於開拓人脈有很大的幫助。

若還是擔心,「農民曆上有犯太歲及犯沖煞時,提醒少出門或特別小心,速度放慢」。還有網友搞笑建議,「跟他一起玩、還要玩大的,他一定被妳這瘋婆子嚇死」!

網友神回覆:「這樣做」,妳會很放心他去騎!

 

大多網友都支持丈夫追求重機夢,但也提醒到,「保險一定要買足」、「可重複理賠的都來」,這樣一來,「至少每天提心弔膽的送他出去,心裏還有一絲雀躍」,神回覆讓人笑噴!

「退休追夢」聽起來雖然浪漫,重機也或許不若發問者認知的危險,還是有網友務實地認為,「網友說放手,到時候怎麼樣,幫忙照顧的還是老婆。如果花費不節制、安全不節制、善後都要靠老婆,老婆會太慘。長照費用非常可觀,癱瘓得越久,幾個百萬在燒的」、「不是慢慢騎就安全,台灣最多三寶跟酒駕可以隨時隨地要你命」,認為「退休了真的不要再玩命,應該要對自己更好,改買輛雙B名車吧!」,再次歪樓的回覆也讓人從另一個「務實」角度思考這個問題。

了解對方才是根本之道

新竹陳小姐提出的這個「重機」議題引發大批男性的共鳴(及委屈?),但陳姓網友幽默表示,「到退休還這麼關心老公生命安全的老婆不多了」。回歸正題,如心理師林維君所分析的,此議題其實是夫妻兩人對退休生活的想法不一樣,建議兩人之間還是要多溝通,了解對方才是根本之道哦。

我也有煩惱!歡迎來信:ubrand@udngroup.com.tw

看完整討論串》https://bit.ly/3CKsJ4f

關係不再「躺平」 婚內陰影實用解方
很多人面對僵化的伴侶關係,認為「講了也沒用」,乾脆放棄溝通,留下滿滿的遺憾...,其實在關係變冷的時候,透過一些技巧還是大有可為!想繼續讓感情增值,就要想辦法了解關係狀態和建立溝通的管道。

《橘世代》與林萃芬重磅推出「翻轉黑洞關係:伴侶篇」線上課程,幫你解答婚姻關係經營之道、衝突解方,透過關係覺察工具找出卡關的蛛絲馬跡,還有專業互動教導,帶大家重新搭起美好關係的橋梁。立即查看課程詳情》

想詢問課程/報名方式> 客服電話:(02)2649-1681 轉2

延伸閱讀

全心為長輩圓夢,投身志工25年!史丹妮:付出愛就像把香水撒向別人,我們也會噴上幾滴

台中捷運「四維國小」出站美食選不完!火腿白菜雞湯、魚肚丸湯...每一家都是饕客最愛

影音/吃5顆就超標?堅果怎麼吃才能健康又不怕胖?

台股拖累「勞退基金」勞工請領退休金 新舊制一次看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