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心為長輩圓夢,投身志工25年!史丹妮:付出愛就像把香水撒向別人,我們也會噴上幾滴

史丹妮(右)投入弘道志工25年,致力幫長輩圓夢。 圖/史丹妮提供

史丹妮(右)投入弘道志工25年,致力幫長輩圓夢。 圖/史丹妮提供

台中市弘道基金會大雅志工 站長史丹妮 曾是幼兒園老師,也開過咖啡店,退休後全心投入擔任志工,致力幫長輩圓夢 。「付出愛心的人最幸福,把香水撒向別人,我們也會噴上幾滴。」她說,媽媽總常說「福氣拾去做」,有能力幫助別人都是身心充滿幸福的人。

60歲史丹妮來自台南,因緣際會到台中工作,婚後與丈夫定居台中大雅區。25年前,史丹妮有次逛菜市場,無意中看到弘道基金會招牌,好奇推門詢問,才發現是照顧弱勢長輩的協會。她聽了很多長輩的故事,思念起住台南父母,決定將對父母的思念與愛轉化給在地長輩,開啟她的弘道志工之路。

她記得,有次訪視一位90多歲葉奶奶,因輕度失智且行動不便,全靠身障兒子資源回收與政府補助過活;葉奶奶沒輪椅,長期關家裡。

史丹妮有次將輪椅推到阿嬤前,阿嬤直呼「這台車是要帶我去看妹妹的嗎?」讓她嚇一跳,決定幫助葉奶奶與住在南投埔里80多歲的妹妹「姊妹相見」,成為她幫長輩圓夢的起點。她透過聊天發掘長輩的夢想,再幫長者圓夢,每月也會幫當月生日的長者慶生。

有位90多歲賴阿嬤很想畫畫,她帶彩色筆與圖畫紙讓阿嬤作畫,很多畫作反映出阿嬤的生活記憶,志工決定幫阿嬤舉辦畫展

延伸閱讀

60天駕帆船環台一圈!82歲不老水手:已經在準備計畫下一個人生目標

不只靠愛心手鍊!增「指紋」建檔,讓失智長輩不怕成為迷路兒

瑪法達:擁有「駕馭」說話藝術的水星,像極阿里巴巴用「芝麻開門」打開寶藏之門的幸運客!

影音/有氧運動強度越高、對心血管健康越好?醫:這4族群先不要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