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戀戀八〇】夜晚不寂寞!80年代最佳約會地點-MTV

夜晚的台北街頭不寂寞,近年迅速竄起的MTV成了時下年輕男女約會首選。圖為各式各樣...

夜晚的台北街頭不寂寞,近年迅速竄起的MTV成了時下年輕男女約會首選。圖為各式各樣的招牌。日期:1988/3/7 圖/陳炳坤 攝影、來源:聯合報

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通常是衡量彼此親密關係的尺度,而當處在狹小昏暗且密閉的空間時,感官的敏銳度會較平常更成百上千倍地放大,只要輕輕一個指頭移動,都可令人心潮翻湧、坐立難安。

MTV視聽廣場城為一般民眾的休閒場所,內部播放迪斯可音樂提供民眾一同享樂。日期:...

MTV視聽廣場城為一般民眾的休閒場所,內部播放迪斯可音樂提供民眾一同享樂。日期:1987/5/1 圖/陳曙光 攝影、來源:聯合報

MTV視聽廣場城為一般民眾的休閒場所,內部播放迪斯可音樂提供民眾一同享樂。 圖/...

MTV視聽廣場城為一般民眾的休閒場所,內部播放迪斯可音樂提供民眾一同享樂。 圖/陳曙光 攝影、來源:聯合報

相較於電影院,MTV 的私密、舒適和便利性成了許多人的心頭好,只要不太高的價錢,便可享受一片獨屬於兩人的天地,無論你是打算專心觀影,或醉翁之意不在酒,在這裡都能各取所需、找到快樂。

MTV成為近來時下青年男女談戀愛最佳約會地點。 日期:1988/3/21 圖/馮...

MTV成為近來時下青年男女談戀愛最佳約會地點。 日期:1988/3/21 圖/馮立罡 攝影、來源:聯合報

MTV店內一對男女消費情形。日期:1988/9/20 圖/陳炳坤 攝影、來源:聯...

MTV店內一對男女消費情形。日期:1988/9/20 圖/陳炳坤 攝影、來源:聯合報

消費行為透視
MTV 青少年休閒新寵
1987-12-28 / 民生報 / 05版

【行銷企劃專家/詹炳發】MTV這個連外國人聽起來都很陌生的新名詞,最近卻在台灣成為熱門的話題。所謂MTV,原來是國外歌手用來打歌的歌唱錄影電視節目,自從四、五年前盜錄版在台灣出現之後,青少年就為之瘋狂,許多青少年遊樂場所和新潮服飾店都喜歡播映,用以招徠客人。

但是現在播映MTV已經成為一種特殊的營業,而且播映的材料已經從音樂節目延伸到一般影片,這種稱之為「視聽中心」的新休閒場所一窩蜂地出現在台北,似乎正意味著青少年休閒生活的重心正在轉變。

視聽中心之所以能夠存在,最根本的原因是台灣影片版權界限的曖昧不明,原來只能提供家庭播放的碟影片或錄影帶,現在全部流入影視中心公然播放。至於一些盜版影帶,更是不受管制。既然影帶來源多,視聽中心的視聽效果又特別好,觀眾當然趨之若鶩。

視聽中心也比一般電影院更能滿足消費者自由選擇的欲望。電影院的放映時間是固定的,影片也是固定的,觀眾只有看與不看兩種選擇。但是影視中心則可以讓觀眾自己選擇喜歡的節目,而且是二十四小時全天候,觀眾可以選擇自己最適合的時間來觀賞。

大部分的視聽中心都有漂亮豪華的裝潢、舒適的沙發座椅,隱密的包廂空間,而且還提供餐飲服務,觀眾可以在同一個地點滿足多種休閒需求。難怪許多年輕人的約會、聚會地點,都轉向視聽中心。

視聽中心是青少年休閒的新去處,它為原本就充滿多元色彩的台灣青少年活動又增添了新的一頁。

喜歡這些老照片嗎?

報時光 「戀戀八零 • 明信片筆記書」收錄80-90年代初12張珍貴新聞老照

細膩高質感呈現明信片+筆記本雙結合巧思,找尋被遺忘的記憶,將瞬間時光永恆保存!

時光商號溫馨販售中 立即收藏:戀戀八零 明信片筆記書

延伸閱讀

總在為兒女操煩? 老後父母要「學會放手」

必訪全台「六大特色書店」! 懷舊、望海回味「獨」書時光

退休軍官將老球場由虧轉盈,一路只求「做完、做好、做到高明」

【戀戀八〇】為你點一首歌!回憶停留在「木船」民歌西餐廳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