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軍官將老球場由虧轉盈,一路只求「做完、做好、做到高明」

眷村長大、毫無背景的頑童汪旋周,以「做完、做好、做到高明」為處世圭臬,深獲長官賞識,一路高升還擔任總統府侍衛長。7年前從空軍中將退休,秉持同樣信念,帶領老舊的花蓮球場轉虧為盈,還回饋地方做公益。他說,「貴人就是自己」,朝著目標努力前進,機會、好運就會一直跟著你。

汪旋周退休後常跑步、游泳,身材維持很好。 圖/王燕華 攝影

汪旋周退休後常跑步、游泳,身材維持很好。 圖/王燕華 攝影

汪旋周從小住在新北市板橋眷村,父親早逝,母親辛勤養大5個孩子。排行老4的他國中畢業,跟隨兩個哥哥進入空軍幼校。同學放假出去玩,他留校模擬準備,如願上「飛鷹」成為中尉飛官,人生跟著起飛。

官校畢業後到台東志航基地受訓,一待就是14年。基地有座迷你球場,汪旋周1984年開始接觸高爾夫球 ,這項愛好成了事業第二春。

基層一路做起,汪旋周歷任空軍參謀總長室參謀主任、空軍聯隊長、空軍作戰指揮部參謀長等要職。2004年時任總統的馬英九面試,汪獲賞識入府擔任侍衛長,最後晉升中將。

2015年,不滿58歲的汪旋周申請提前退休。退休第2天接到電話,讓他轉型為高球場專業經理人,從新竹寶山球場開始,4年前再到花蓮高爾夫球場任副總經理。

花蓮高爾夫球場前身是花蓮港的米崙高爾夫球場,完工於1928年。汪旋周導入軍中「高裝」概念,以顧客角度換位思考,無法花大錢翻新,就帶領團隊改善基礎設施,球場生意愈來愈好,去年終於轉虧為盈。

延伸閱讀

一顆粽子熱量直逼一個便當!營養師:端午3+4健康安心吃

害怕「戳鼻子」的人有福了! 唾液快篩哪裡買?怎麼用?(附教學影片)

想退休又擔心錢不夠?老黑:記住三觀念,威力比中樂透還大!

居家隔離擔心感染家人?記住消毒「4步驟」傳播風險少8成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