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以入睡?iPhone內建的「睡眠模式」助你更快入眠

這一年來,「健康」成為全球民眾最關注的議題,對熟齡族群來說更是重要。許多人不知道的是,只要善用手上的iPhone,就能隨時掌握自身健康狀況,若能再搭配Apple Watch,還能讓各種健康數據更直覺地呈現眼前,甚至可與家人分享,幫助更有效的做好管理,提醒自己保持身體健康。

如果想要更規律地達成睡眠目標,使用者也可以預先設定睡前放鬆、就寢,以及起床的時間...

如果想要更規律地達成睡眠目標,使用者也可以預先設定睡前放鬆、就寢,以及起床的時間、喚醒方式。 圖/unsplash

透過iPhone中「健康」App,即使沒有使用Apple Watch,也可以在iPhone上看到睡眠 、走路步數、跑步距離等資訊,可在打開App後從「編輯」自行選擇想要看到的資料細項,設成「喜好項目」的內容則會直接顯示在首頁。若搭配Apple Watch,更可以偵測環境噪音、心率、心電圖、心適能,以及跌倒偵測等,幫助更全面了解使用者健康狀況,記得更新到iOS 14.3和watchOS 7.2版本以上才能使用完整的功能。

不需複雜的儀器與裝置,透過iPhone中「健康」App,能紀錄許多身體基本健康資...

不需複雜的儀器與裝置,透過iPhone中「健康」App,能紀錄許多身體基本健康資訊,更適合熟齡族群。 圖/黃筱晴 攝影

而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可能出現的睡眠問題,健康App也內建了「睡眠功能」全面了解使用者整體睡眠體驗,可記錄睡眠時間、長度,同樣可不需穿戴裝置進行紀錄,iPhone會分析拿起並使用iPhone的狀態,藉此自動追蹤使用者的床上時間。

但如果有使用穿戴裝置或睡眠追蹤器等設備,則可以更精準進行記錄,像是Apple Watch的傳感器可透過心率、細微如呼吸等動作來判斷是否入睡。

如果想要更規律地達成睡眠目標,使用者也可以預先設定睡前放鬆、就寢,以及起床的時間、喚醒方式。透過啟用iPhone的「睡眠模式」,在預定睡眠前iPhone便會自動簡化鎖定畫面、螢幕變暗並開啟「勿擾模式」;針對難以入眠者,甚至可設定睡前放鬆捷徑,搭配其他App功能、燈光、音樂情境等,幫助更快入睡。

即使沒有使用Apple Watch等穿戴裝置,也可以在iPhone上看到睡眠、活...

即使沒有使用Apple Watch等穿戴裝置,也可以在iPhone上看到睡眠、活動紀錄等資訊,若搭配Apple Watch,更可以偵測環境噪音、心率、心電圖、心適能,以及跌倒偵測等資料。 圖/黃筱晴 攝影

最後,也是最基本的,就是別忘了在健康App中的個人帳號下,設定好個人健康資訊、醫療卡、SOS緊急服務等功能,才能讓你的iPhone與Apple Watch在真的遇到跌倒等緊急狀況時,快速自動撥打電話呼救,且不需解鎖即提供首位前往救援者必要的個人資訊,提供更即時的醫療援助。

別忘了先設定好個人健康資訊、醫療卡、SOS緊急服務等功能,以便在真的遇到緊急狀況...

別忘了先設定好個人健康資訊、醫療卡、SOS緊急服務等功能,以便在真的遇到緊急狀況時,快速呼救、協助救援者更快掌握狀況。 圖/黃筱晴 攝影

|更多精選延伸

延伸閱讀

官邸限定!11 萬株鬱金香飛來台灣,讓民眾一秒置身荷蘭

2月花季|賞花如賞雪!嘉義「李花」雪白盛開中

光雕秀「財神到」!百年紙廠點亮年味,入夜更美了

嘉義有「小蒙古」?住蒙古包、吃烤肉、睡醒練射箭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