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也要斷捨離!LINE帳號整理術10技巧輕鬆搞定

迎接農曆新年,不只家中環境需要大掃除,連每天都在使用的LINE 帳號也得除舊佈新,照著以下10的方法做,讓LINE用得更順手!

迎新年,運用10個小技巧為LINE帳號除舊佈新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迎新年,運用10個小技巧為LINE帳號除舊佈新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整理好友名單

每個LINE帳號的好友人數為5,000人,雖然加好加滿的人應該不多,但其中肯定有許多是加了以後很少聯絡、甚至斷了聯繫、根本想不起來是誰的人。現在LINE已經優化步驟,只要在主頁的好友名單中常按,即可選擇刪除好友。同時,也可以為好友重新命名,替自己加上更容易辨識的說明,更一目瞭然。

到LINE主頁,在要刪除的好友名字上「長按」後點選刪除,即可刪除,往後若後悔也還...

到LINE主頁,在要刪除的好友名字上「長按」後點選刪除,即可刪除,往後若後悔也還可以再重新加入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登出未使用的裝置

從「我的帳號」中「登入中的裝置」,可以檢視目前有哪些裝置登入了這個帳號,趁此機會刪除未使用、少使用的裝置,可以降低帳號被盜的風險。

到LINE設定中登出已未使用的裝置,可減少帳號被盜風險。
 圖/摘自LINE台...

到LINE設定中登出已未使用的裝置,可減少帳號被盜風險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調整隱私設定

以下幾種隱私設定,可以依據個人的生活或工作需求自行調整。「阻擋訊息」開啟後,若「雙方不是好友」,就不會收到對方傳來的訊息。「允許好友邀請」關閉後,除非你主動加別人好友,否則別人無法透過各種方式邀請你。「加入好友」若打開,LINE就會將裝置通訊錄裡有使用LINE的人自動加入好友名單。「允許被加入好友」關閉後,別人就不能透過搜尋你的電話號碼加好友,當不希望其他人因為知道你電話號碼就找到你LINE的話,記得關閉此設定。

記得確認以下隱私設定,分別位於LINE設定中的「隱私設定」與「好友」頁面中。 圖...

記得確認以下隱私設定,分別位於LINE設定中的「隱私設定」與「好友」頁面中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3步驟完成帳號健檢

LINE也提醒用戶,定期確認自己的帳號是否都有設定好電話號碼、電子郵件帳號、密碼3道關卡,除了使用更安心,往後若要更換裝置也可以更流暢。因為每組電話號碼與E-mail只能綁定在1個LINE帳號上,也切記勿將電話號碼與E-mail外借他人設定。

記得定期確認LINE設定中「我的帳號」的電話號碼、電子郵件帳號、密碼。
 圖/...

記得定期確認LINE設定中「我的帳號」的電話號碼、電子郵件帳號、密碼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刪除快取為手機儲存空間瘦身

覺得LINE佔用太多手機空間嗎?可以刪除快取空出儲存空間,如果想要整理得更極致,還可以分別選擇刪除照片、語音訊息、檔案,甚至是所有聊天記錄。

Android版刪除快取位於手機裝置的設定→應用程式→LINE→清除快取。
 ...

Android版刪除快取位於手機裝置的設定→應用程式→LINE→清除快取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iOS版刪除快取位於LINE設定→聊天→刪除資料→快取資料。
 圖/摘自LIN...

iOS版刪除快取位於LINE設定→聊天→刪除資料→快取資料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記得自動備份訊息

工作生活都離不開LINE的用戶,最擔心的就是聊天記錄消失,所以平常就要做好備份,記得從「聊天」設定自動備份,將會依照使用的系統連動到iCloud或Google Drive中儲存聊天室中的文字訊息。

Android版訊息備份設定位於LINE設定→聊天→備份聊天記錄→馬上進行備份。...

Android版訊息備份設定位於LINE設定→聊天→備份聊天記錄→馬上進行備份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整理並善用Keep

如果經常有手機、電腦跨裝置使用、或是換機需求,記得善用「Keep」1GB的儲存空間,不會佔用手機容量,存在裡面的內容會跟著LINE帳號,超過50MB的檔案才會有保存期限。趁著年假除了可把不需要的內容刪除,也可建立資料夾分類整理,方便隨時查詢、傳送到其他聊天室。

在Keep中建立資料夾,更好查找儲存的內容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在Keep中建立資料夾,更好查找儲存的內容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啟用聊天室分類

2020年台灣用戶最愛用新功能就是它!手機版(雙平台)可從LINE設定-->LINE Labs中啟用,將訊息自動分類為好友(1對1)、群組、官方帳號,與社群,且每個分類中都還可以釘選聊天室,讓介面更整齊、用戶更容易找到常用的聊天室,電腦版這功能則是預設開啟。

手機版聊天室分類功能,要到LINE設定-->LINE Labs中自行啟用才會出現...

手機版聊天室分類功能,要到LINE設定-->LINE Labs中自行啟用才會出現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Apple Watch設定快速回覆訊息

如果是Apple Watch使用者,除了可以在手表上隨時檢視LINE訊息,也能從手機中設定快速回覆訊息,共10組預設,可調整順序或改成自己常用的詞。

從LINE設定→Apple Watch→編輯,即可設定快速回覆訊息內容與出現順序...

從LINE設定→Apple Watch→編輯,即可設定快速回覆訊息內容與出現順序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為個人檔案換上新裝飾

2020年社群軟體都娛樂化,LINE個人檔案也大幅度優化介面,改為滿版頁面,並新增各種裝飾個人檔案的元素,美美背景、文字、小工具,還可以放上自己的虛擬人像或喜愛的LINE貼圖。

2020年新版個人檔案新增裝飾功能,可自行設定個人化的獨特版面。
 圖/摘自L...

2020年新版個人檔案新增裝飾功能,可自行設定個人化的獨特版面。 圖/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

|更多推薦專區

延伸閱讀

一張圖看懂器官老化速度,找對「營養元素」抗衰老!

【年節症候群】全身痠痛不通暢 3招在家「鬆」一下

寒冬奇事!「雪白梅景」漫警局,旅客揪團跑派出所

茶花朵朵盛開 又見金茶花才發現它珍貴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