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右眼全盲、心臟移植...即使鬼門關前走一回,仍阻止不了對跑步的熱愛!

陳奕成在台北馬拉松完成多年心願,這次是他人的生第1場全馬賽事,他希望透過他的故事...

陳奕成在台北馬拉松完成多年心願,這次是他人的生第1場全馬賽事,他希望透過他的故事,鼓勵其他和他有類似經歷的病友勇敢面對治療,正向看待。 圖/台大醫院提供

現年31歲的陳奕成先天右眼全盲,左眼視力也僅0.1,但他非常熱愛運動,在2014年3月於學校跑步時,突然心肌梗塞昏迷,昏迷了7天才恢復意識,急救過程中還裝置了葉克膜心室輔助器,在台大醫院等待1個多月後終於心臟移植 成功。陳奕成於2022年12月18日台北馬拉松 跑完人生旅程的第1個全馬賽事,台大醫院心臟外科陳益祥醫師也答應陳奕成的要求,陪伴他跑一段。

在台大醫院心臟醫療團隊照顧下,陳奕成透過心室輔助器治療,接受心臟移植得以延長生命,即使先天右眼全盲,無法阻擋他對運動以及生命的熱愛。他在心臟移植後持續追蹤,恢復狀況良好,因此積極參與各項運動,像是盲人棒球隊。更擔任職棒比賽的現場人員,對於自己最愛的跑步也是持續訓練,突破自己。這次是他人的生第1場全馬賽事,他希望透過他的故事,鼓勵其他和他有類似經歷的病友勇敢面對治療。

陳奕成在台北馬拉松完成多年心願。 圖/台大醫院提供

陳奕成在台北馬拉松完成多年心願。 圖/台大醫院提供

心臟移植醫療團隊包含心臟外科醫師、麻醉師、護理師、體外循環技術師、加護病房重症醫師、社工師、器官移植護理師、藥師、復健師、營養師等,在每一個環節團隊成員都力求盡力做到最好,在病人和家屬信任配合下,才能讓這些接受心臟移植的病友重獲生機。因此病友陳奕成特別邀請本院心臟移植團隊見證,由現今負責照護他的陳益祥醫師陪跑,和他一起完成這項賽事。也向無私的器官捐贈 者大愛,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!

「因為你們的愛,陪我過每一天」。

本文轉載自《NOW健康》,原文為:右眼全盲心臟移植成功跑者 醫師陪同如願完成全馬賽事

延伸閱讀

「今晚來點藍色小藥丸?」行房事前習慣吃壯陽藥、威而鋼?藥師:牢記三原則

降血壓、助減肥!冬天泡澡5大功效,正確方法一次看

樂齡時光自在過 南山人壽伴你享受人生旅程

不只飲食影響!膽固醇過高三大主因,如何有效降低膽固醇?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