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也能圓音樂夢!烏克麗麗自彈自唱 新手也不怕

打開視訊鏡頭,一位年輕的65歲阿嬤,開心的向遠在香港的姊姊祝賀生日,手中還拿著像是小吉他的「烏克麗麗 」,熟練的彈奏生日快樂歌,家人們感到又驚又喜,瞬間被感染歡樂的氣息。學音樂 永遠不嫌晚,學樂器的夢想,只要有心,在阿嬤年紀也可以達成!《橘世代》和功學社音樂中心,推出「大人的音樂夢」系列音樂課,帶大家一圓人生的音樂夢,第二人生不留白!

功學社音樂中心講師李星鋒分享,烏克麗麗簡單、輕巧的特性,適合任何想學樂器的人。 ...

功學社音樂中心講師李星鋒分享,烏克麗麗簡單、輕巧的特性,適合任何想學樂器的人。 圖/江建泰攝影

演奏樂器不是夢 烏克麗麗入門簡單

已有13年教學經驗的功學社音樂中心講師李星鋒,開心分享這位阿嬤的案例,他發現許多熟齡 們心中都有小時候未完成的音樂夢想,因此,可能在子女都步上軌道或退休後,來上課、玩音樂。像這位65歲的阿嬤,一開始直言只是想來體驗看看烏克麗麗,沒想到接觸後就產生興趣,最後已經能完整彈奏出自己喜歡的歌曲,跟大家分享時,都是滿滿喜悅。

李星鋒說,外型酷似縮小版吉他的烏克麗麗是樂器中很好入門的選擇,因為只有四條和弦,學習起來比吉他更簡單,外型輕巧也很方便攜帶。烏克麗麗的曲風,輕快、活潑,可透過按壓、撥弦、刷弦等技法創造變化,也能夠搭配唱歌,輕鬆自彈自唱。

他分享,來報名學習烏克麗麗的學員,大部分的訴求都是希望輕鬆、簡單,想要紓壓、同時也可學習新技能。想要把音樂放進生活中,而不是一定要展現給誰看,多半是為自己的興趣而來。對熟齡族來說,學習簡單的和弦,也是對大腦的一種刺激,訓練到五感,透過歡樂的音樂聲,也能為自己和家人創造好心情。

從音樂收穫成就感與夥伴

其實學音樂,除了音樂技巧,生活可以增添更多滋味。李星鋒透露,其實不少學員來上課還交到許多好朋友,以團體班來說,會有幾位學員可以分組一起練習,甚至合奏;功學社音樂中心也會定期辦直播發表會,可以和學員們一起做成果發表會,不只獲得滿滿成就感,也能結交志同道合的好友,是意外收穫。

你也曾擁有音樂夢嗎?或是想在生活中,創造更多樂趣嗎?歡迎報名《橘世代》和功學社音樂中心,共同推出的「大人的音樂夢-烏克麗麗課」,台北、台中、高雄區共有5間門市開課,想要接觸音樂,幾歲都不嫌晚!欲報名課程,請掃點擊連結或電洽02-2649-1681按2。

延伸閱讀

11/26選舉日》通知單、身分證不見怎麼辦?這天確診不能投票!....投票前一定要注意的10大事項!

好吃又好看!內行人推薦》 全台3家必吃手工餅乾鐵盒

選舉新聞「看不停」?當心看久容易焦慮、有壓力!

年紀越大越容易有「失落感」?專家籲4招預防老年憂鬱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