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真蛋糕皂 學第二專長 滿足成就感

近2年因疫情無法趴趴走,因而興起一波室內手作風氣,例如「藝術手工蛋糕皂」。過去大家對手工皂的印象,多半是方形、圓形,但最新流行的蛋糕皂,你看過嗎?外型就像真的蛋糕,栩栩如生的奶油花瓣、鮮豔細緻的粉嫩花色,難以想像竟是香皂。

資深手工皂講師王翠華透露,蛋糕皂的製作從打皂、調色、配色、擠花,就像是在烘焙般,不僅可從作品獲得滿滿的成就感,也是學習第二專長,實現創業、教學最好的入門技術。

手工蛋糕皂外型逼真,像真花一樣栩栩如生,成品讓人驚豔。圖/王翠華提供

手工蛋糕皂外型逼真,像真花一樣栩栩如生,成品讓人驚豔。圖/王翠華提供

韓式手工擠花 打造藝術品

有別於傳統手工皂,手工蛋糕皂是自韓國引進,利用模具完成各種形狀的香皂,主打「手工擠花」,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設計作品。王翠華說,高度仿真的外型、鮮奶油的溫柔質地,搭配香氛精油使用,讓手工皂不只是生活品,更是一件立體的藝術品。

手工蛋糕皂製作費工,需要耐心,在擠花、調色過程中,反而可以靜下心來、專注在作品上,暫時忘掉生活中的嘈雜紛擾。

王翠華表示,在完成作品後,看到栩栩如生的花朵綻放,可以讓她定睛欣賞許久,成品不僅是藝術品,更是可使用的洗滌品。但她笑著說,許多學生完成蛋糕皂根本捨不得用,因為太美了。

蛋糕皂認證班 發師資證照

王翠華透露,不少人想將興趣發展成第二專長,透過師資課程的系統化教學,完課後取得師資證照,不僅可以開班教學,也可以創業銷售產品,是為自己增值的大好機會。文化大學推廣部與《橘世代》合作,推出「第二專長!時尚設計蛋糕皂認證班」課程,除了新手可學,對手工皂想再進修的人也非常適合。名額有限,欲報名請點擊連結,或電洽02-2649-1681按2。

延伸閱讀

秋天必去!地景藝術節 「超美裝置藝術」點綴大溪

血液「太油」出現乳糜血!對身體有什麼影響?可以如何改善?

自私的人都睡很少?!研究:少睡1小時就不想幫助人!

確診昏迷隔天病逝!疫情新病毒來襲,藥師公會建議家中必備「3機6藥」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