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前拚生活50後逐夢想,退休校長田園樂 打造夢想農場

曾任宜蘭 頭城、中華兩所國中校長的林志全,51歲時從教職退休,回到老家頭城的山坡地,胼手胝足打造心中的夢想農莊。

因年金改革,提早退休的林志全,被好友開玩笑稱「損失大了」,但林反而笑笑回答,每天與遊客、美景為伍,追求自己的夢想,「哪裡有損失?」

林志全擔任校長14年,但中華國中校長任期未滿前,選擇從教職退休。對自己的人生,林志全這樣形容,25歲前拚的是學業,25歲以後,為的是家庭與生活;50歲時,他想挑戰不同的生活,即使提早退休,損失大半退休俸,仍決定退下教職,找尋人生第二春。

林志全(左二)的農場取名「微笑灣」,樂觀的他,每天親切接待來客,客人玩得開心,成...

林志全(左二)的農場取名「微笑灣」,樂觀的他,每天親切接待來客,客人玩得開心,成了他最大享受。 圖/林志全 提供

他笑說,等到屆齡,體力、動力大不如前,不如趁體力還在,趕快追逐自己的夢想。他父母親在頭城山區留有大片果園,6公頃大的農地,可俯瞰蘭陽平原與龜山島,成了他築夢的起點。

不過果園荒廢許久,林志全經兩年籌畫,投入大筆退休俸以及積蓄,將荒廢的果園完成整建,去年通過休閒農場 的申請,夢想中的農場終於實現,看到農場逐漸在手中成型,就像完成藝術作品,滿滿成就感。

林志全的農場取名「微笑灣」,樂觀的他,每天親切接待來客,客人玩得開心,成了他最大享受。他說,擔任校長時,面對孩子、老師、社區、家長的責任心,種種無形壓力交雜一起,回歸田野後,每天迎接的是遊客笑容,及太平洋的美景,提早退休,成了他最大享受。

更多精選閱讀專區↘↘↘

延伸閱讀

疫情奪走訂單-6旬玻璃藝師,返鄉慢活賺健康

不設退休年齡,認真工作也認真玩

堅持喜歡的事-40歲放棄主管職,退休轉拍紀錄片

罕病纏身反而走出新路-退休校長開啟金門最大鹿場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