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夢想數十年,從花藝學徒到園藝治療師 五旬林秀玲:接下來的日子,都要用花療癒人心

林秀玲從事花藝工作數十年,熱愛教學的她開了花藝教室,還考取園藝治療師,透過花藝療...

林秀玲從事花藝工作數十年,熱愛教學的她開了花藝教室,還考取園藝治療師,透過花藝療癒人心。 圖/記者陳苡葳攝影

年過半百的林秀玲從事花藝 工作數十年,在顛簸的人生中悟出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的道理,努力考上園藝治療師 ,只因喜歡分享、熱愛教學,決定接下來的日子,都要透過花藝療癒人心。

林秀玲對花藝相當著迷,雖然家人認為「藝術 」不能當飯吃,希望她考公務人員,但她堅持自己的理想,10幾歲即離家自立,雖然家人的反對與否定讓她心酸,但她知道唯有努力、付出才能實現夢想,離家時身上僅有5千元與1輛機車,好不容易找到落腳處,順利應徵花店工作,一待就是10年。

她從學徒做起,每天工作10多小時,搬水桶、花箱,雖勉強糊口,仍設法存錢,到加拿大參訪花店,充實花藝設計,寶貴經驗深植腦海,也留下許多想法。

30歲時,林秀玲受邀回到父親的故鄉雲林 開花藝課,邊教學邊精進花藝,並決定定居雲林創業,4年前她從斗六市新昌街的老屋中找到新連結,也翻開人生下半場的新頁。

林秀玲創立花囍烘焙坊與花花教室,除有她熱愛的教學,也有她所追求的食農教育、美感生活、人文關懷,這也是她「五○後的人生」最重要的3大生活態度 ,享受學習也讓自己更專業,透過花藝讀人生故事、療癒人心。

林秀玲愈來愈清晰看見自己所規畫的人生,最自豪時間管理,讓自己有意義的忙碌、生活著;她建議,想要退而不休,只要將時間規畫好,清楚面對自己的狀態,即便是無知、無力或空虛、黑暗,都要誠實以對,才有改造自己的可能,要求自我身心靈持續學習,運轉生命動能,接下來的路才會走更久。

延伸閱讀

奧斯卡最佳男配關繼威,沉寂25年仍不放棄!「怕到60歲後悔沒嘗試,就讓夢想活著吧」

《離婚律師申晟瀚》/ 婆婆「情緒勒索」致媳婦重度憂鬱症 可訴請離婚嗎?

保濕不瑣水?避免保養事倍功半,破解三大迷思、掌握五大關鍵!

一跌倒恐致命!避免肌少症,做對「關鍵運動」保命防跌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