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重返職場擔心「年紀」太大?76歲退休再就業用熱忱讓人無視年齡!

洪勝福仔細記錄物料數量,進行盤點工作。 圖/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...

洪勝福仔細記錄物料數量,進行盤點工作。 圖/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

76歲洪勝福在漁會服務44年退休,因經濟需求燃起重返職場念頭,因高齡多次求職被拒。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 協助下順利找到工作,成為造船公司庶務助理,負責物料盤點與貴賓接待。他分享職場心得說,年紀不是問題,重點是對工作要有熱忱。

洪勝福是屏東 東港人,年輕時隨家人跑船,後來到漁會工作,負責管理船隻進出、行程紀錄及出進貨控管。退休後度過一段悠閒時光,他開始懷念大海,也想分擔子女經濟壓力,決定重返職場,卻因年紀條件不斷碰壁。

在一場銀髮中心屏東倡議活動中,洪勝福得知有幫助銀髮者找工作服務,經過輔導員諮詢和輔導,並媒合屏東在地造船廠商。

廠商看到求職者年紀等資料一度有顧慮,透過輔導員鍥而不捨溝通,加上洪勝福積極有活力態度,豐富的工作經驗也成為優勢,廠商打破用人顧慮,錄取洪成為庶務助理。

為了讓洪勝福快速適應工作,公司將庶務助理職務調整成固定班工作時間,減少搬運物品等工作內容,並善用他過往工作經驗,協助物料盤點與貴賓接待。洪勝福工作態度認真,讓雇主、顧客對他留下好印象。

洪勝福已穩定就業超過5個月,他說,年過七旬身體還算硬朗,感謝銀髮中心協助他找到適合的工作,能在職場發揮價值是種幸福,還能增加自信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發掘天份!斜槓熟齡亮麗精彩 業務員退休變身手藝創作講師

2023屏東燈節登場!超吸睛「光光兔」小提燈搶先亮相(免費限量領取)

撕開標籤!老後「獨居」不等於可憐、沒人要

讓等待不再無聊! 屏東14座公車候車亭,打造全台最好拍的公車站牌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