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半人生離不開攝影!6旬洪肇勳不只從鏡頭看人生美好,更看到人生哲理

Jackson 攝影個展 65。

Jackson 攝影個展 65。

參加朋友的聚會,朋友說會帶位「洪爺」一起來參加。心中馬上有一個畫面,他穿著風衣,圍著一條白圍巾,冷冽的眼神,踏著slow motion的步伐,走進會場。當「洪爺」到了會場,完全不是我想像的「洪爺」,而是面帶慈祥一臉親和的笑容,談笑之中充滿著正能量,重點是看起來不像「爺」的年紀,跟他的綽號還真是差距蠻大的,原來還真的是「爺」字輩的年紀了。

幾次的接觸,發現洪爺可真是位允文允武的人才,參加歌唱比賽得冠軍、打高爾夫球、保齡球都是pro等級的,更棒的是拍起照來張張動人。我想這樣的一個人,大概從小就是愛玩的孩子,沒想到竟然是台大高材生,在求學的過程,對他來說好像是輕而易舉、平平順順的。

雖然非藥學系正科班畢業的學生,沒想到因緣際會進入藥廠工作,認真的學習,真誠的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,於是進入國際頂尖優質藥品大廠擔任高管職務。尤其對於延緩老化方面的療程有著特別的研究, 在各大醫院獲得很多榮譽,嘉惠許多國人健康,這是洪爺最感到榮幸與感動的地方。

說到延緩老化,相信這是每一個人都期盼的事,在醫學上是有方法可循,但是洪爺認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,如何把那獨有的特質呈現出來,再加以醫學的輔助,那才會是超越身分,超越年齡的最重要的元素。

讀書時因為喜愛攝影,參加攝影社團,那份熱誠一直持續到現在,因為從鏡頭裡他看到世界的美好,也懂得細心觀察事物的細微,更看出了人生的哲理。因此攝影成了他休閒生活最主要的活動。雖然工作繁忙,只要有空,還是常常背著相機到處捕捉住那美好的剎那。常常為了拍日出雲海,天沒亮就爬上山頂;為了拍一個小動物,可以守候多時;為了拍攝一個人,他也可以慢慢地觀察對方的特質。

只有攝影才能捕捉那些千載難逢的美景。 照片提供/洪肇勳

只有攝影才能捕捉那些千載難逢的美景。 照片提供/洪肇勳

天未破曉時,已經站好位置,就為了拍攝晨光的雲海。 照片提供/洪肇勳

天未破曉時,已經站好位置,就為了拍攝晨光的雲海。 照片提供/洪肇勳

夕陽無限好,黃昏更美麗! 照片提供/洪肇勳

夕陽無限好,黃昏更美麗! 照片提供/洪肇勳

現在人手一台智慧手機,好像隨手可以拍下美照,事實上一個傑出作品的完成,除了基本的構圖、光影、天候的安排,幕後的工作者也是一大工程。可以說環環相扣缺一不可,所以呈現出來的作品,張張都是辛苦的結晶。

洪爺60歲時,挑選出自己多年來拍攝的60張照片,特別安排在台大校友會館展出。今年65歲,同樣的在台大校友會館展出65張精心拍攝的照片。未來還會繼續在攝影上精進學習,也要為家人、孫子們、身邊好友拍攝更多精彩作品。同時期許自己人生下半場的生活態度是:笑口常開,要用照片給自己每個階段的人生留下生命的故事。

攝影個展的主題:笑口常開。這是去旅行時看到一家服飾店門口的模特兒,開心的模樣觸動...

攝影個展的主題:笑口常開。這是去旅行時看到一家服飾店門口的模特兒,開心的模樣觸動了洪爺的心,於是告訴自己要笑口常開! 照片提供/洪肇勳

延伸閱讀

突然不愛的感情絕對有跡可循!別讓愛走向終點,關係亮紅燈的五大徵兆

消水腫怎麼吃?營養師分享20種「高鉀水果」,飯後吃隔天水腫消失!

「吵死了!」有一點聲音都覺得不舒服?不是太敏感而是「 恐音症」惹的禍!

從賣茶到買地做麵包!打造田園第二春,開創不在人生清單內的退休生活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