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不愛的感情絕對有跡可循!別讓愛走向終點,關係亮紅燈的五大徵兆

感情變質有徵兆,可以提前做預防。 圖/freepik

感情變質有徵兆,可以提前做預防。 圖/freepik

俗話話:「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得共枕眠」,本在說明婚姻 得來不易,從相識、相知、相戀、相愛到結婚,是突破重重關卡獲得的美好結果。如果不想要彼此的愛,逐漸走向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讓雙方關係出現變化,其實還是有脈絡可循、可以提前做預防的!

以下這幾點可能是感情變質的徵兆,讓彼此有所警惕,及時搶救成功吧!

關係變淡信號1:減少熱烈對話

夫妻間的交談就像一座天秤,正常溝通就是維持平衡,回想自己當初在交往時每天的熱線,彷彿再多的時間也不夠,每天有聊不完的話題;一旦彼此感情變淡時,下班或放假就不再熱烈交流,從少說變成不說,天秤就會失衡,雙方的感情其實也是一點一滴在瓦解中。

關係變淡信號2:放大對方缺點

相愛時都會說,「我愛你,所以包容你/妳的所有缺點」。的確,熱戀到新婚的誓言總還能維持,但當金錢開銷、小孩教養等生活瑣事不斷出現時,誓言早已拋到腦後,每天計較對方的不是、找出對方的缺點來批評,甚至以前不認為是缺點的部分也被放大看待。一旦如此就會頻繁爭吵,勢必讓情感慢慢淡掉了。

關係變淡信號3:不常也不愛回家

當關係正常的夫妻有一方開始出現,用應酬或其他理由晚歸的理由,代表彼此的關係亮起紅燈了。不一定是有第三者出現,但卻有不想回家面對伴侶的念頭和行動,心思自然也不再放妳身上,無論妳今天穿得如何美麗、無論你打扮得多麼帥氣,對方視而不見或看見無感,小心感情就真的變成「無感」。

關係變淡信號4:過度辱罵行為

每個人都有情緒,夫妻兩人也都心知肚明。但是聰明的人能夠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,試著去包容對方或轉移自己憤恨情緒,這也是婚姻能維持長久的一大因素。倘若因某些小事無法保持平靜,開始有國罵等難聽字眼的語言暴力,不難保後續就進而有動手傷害的疑慮,演變成家暴的可能。

關係變淡信號5:開始隱藏秘密

這裡所謂的秘密並不是指真實事件的秘密,比較是每日固定的行蹤變得神神秘秘,或是隨時留意手機來電,接聽電話也都小心翼翼的狀況。當夫妻一方突然有了這些「秘密行為」後,其實就是信任關係逐漸瓦解,久而久之可能就會變成感情的阻礙。因為愛一個人就會很想隨時分享自己的狀況,芝麻蒜皮小事都想講呢!

現今婚姻關係就像兒戲,如同速食般廉價,婚後夫妻間會因為家庭生活中的各項瑣事而出現大小爭執,當初你儂我儂的熱戀激情、海誓山盟都逐漸消磨掉,最後走向兩分飛的地步。三不五時的檢視彼此的感情,並好好的重拾激情,讓愛情 不降反升溫吧!

本文轉載自《媽媽經》,原文為:感情亮紅燈往往有跡可循!夫妻關係逐漸變淡的5大信號,別讓愛走向終點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什麼是「監護宣告」?避免長輩失智後亂花錢、被詐騙!流程、資格...注意事項有哪些?

準備出國旅遊!媽媽卻因為疫情「關太久」變得不愛出門,甚至好多衣服都穿不下...

得牙周病怎麼辦?會掉牙、傳染嗎?4大症狀、3段治療方式一次看

白頭髮怎麼染?避免越染越白!記住「健康染髮5撇步」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