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警31年後-退休警人生轉彎,帶領飯店拚業績

新北市萬里區薆悅酒店行政管理部經理、也是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董事的曾振偉,今年55歲,他當了31年警察,期間拿到海洋大學念航運管理研究所碩士,退休後憑著經營長才,換跑道再創精采人生,雖忙碌但樂在其中。

退休警察曾振偉當飯店經理、學校董事,開始人生下半場。 圖/曾振偉提供

退休警察曾振偉當飯店經理、學校董事,開始人生下半場。 圖/曾振偉提供

3年多前,與曾振偉認識近30年的「鎢鋼大王」廖萬隆一通電話,讓曾振偉的退休人生大轉變,當時人在國外旅遊的曾振偉,被廖萬隆延攬擔任薆悅酒店管理部採購總務兼工程安全經理,曾振偉加入後和酒店團隊努力下,3年來讓飯店煥然一新,業績持續成長。

曾振偉從小在和平島成長,也曾在鐵工廠打工,學會很多漁船修護技術,基隆海事職業學校畢業後曾跑船1年,因看到警察學校霹靂小組招生廣告,發現跟他志趣相合,再報考警校,畢業後分發到保二總隊。

憑著他從國中就學的跆拳道功夫,多次獲全國柔道、跆拳道冠軍,25歲就當保二總教官,也因此機緣認識時任北市跆拳道主委廖萬隆。

「廖萬隆夫婦是我一生中的貴人,讓我退休後的人生更精采」,曾振偉拿到碩士後,除到警察學校教課、也編教科書,因此獲前總統馬英九頒發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傑出校友獎,他也到社區教防身術當志工,執法楷模讓他成為交通部金安獎得主。

退休後彎下身來以顧客為導向,也努力教育下一代,人生角色轉換,曾振偉說,認真做好每件事是他一路走來,一貫不變的人生哲理。

退休過得精采 曾振偉:掌握4原則

曾振偉建議,不管從事什麼行業,在工作上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增值,退休後更要掌握4原則:多讀書、鍛鍊身體、經營人脈及創新觀念,才有辦法在退休後在下一個職場發揮,過得更精采。

曾振偉當警察時考取海大學航運管理研究所,他說,回憶那段又要上班又要上課、寫論文的日子很痛苦,真的很想放棄,但在老師、同學及家人鼓勵下,才拿到EMBA,有管理專業的能力及知識讓他增值,現在才能應付工作上的各種任務和挑戰,「學然後知不足」。

曾振偉曾獲得交通部金安獎。 圖/牟玉珮 攝影

曾振偉曾獲得交通部金安獎。 圖/牟玉珮 攝影

「與人為善,廣結善緣」,曾振偉認為身在公門好修行,以前擔任交通隊小隊長,認為預防車禍發生,減少家庭破碎,就是積德,從警時累積豐富人脈,提早退休後到國外短期遊學,作夢也沒想過,廖萬隆一通國際電話,讓他投入不同職場,人生際遇很難說,但要「隨時準備好才能把握住機會」。

曾振偉還建議,不同職場要有不同的思維,以前是執法者法令是一切,現在改做服務業,要有創新觀念,才能適應不同的職場的需求。

他說,退休3年多來參加很多場前同仁的公祭讓他難過,公務員尤其是警察很多人健康都不好,要再進入另一個職場不容易,不要退休就放縱了,每天運動鍛鍊身體,才有本錢去做其他事。

|精選延伸閱讀↘↘↘

2020的年末寫下最想寄出的那一張卡片,給您最思念、最想感謝、最想道謝的親人或朋友!立即寫下你的思念...

延伸閱讀

賴佩霞: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「玩伴」

顧腸胃?抗過敏?為什麼提升免疫需要吃「益生菌」

紫色花海限定!苗栗通霄百尺「蒜香藤花」最後倒數

骨質疏鬆也成慢性病!哪些人該做「骨密」檢測?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