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成台灣人有油性頭皮困擾!各種「髮肌」換季保養大不同

換季時,頭皮容易出問題,juliArt提醒大家要注意。
 圖/juliArt提...

換季時,頭皮容易出問題,juliArt提醒大家要注意。 圖/juliArt提供

氣溫忽冷忽熱,讓許多人開始領教到換季 的威力,除了臉上的肌膚要注意換季外,頭髮 也要注意換季時出現的問題,一不小心會狂掉髮 ,甚至一堆頭皮 屑,而無論油性、乾性、敏弱頭皮,都得要重視頭髮與髮肌的健康。

油性、乾性頭皮換季保養重點

根據產醫學合作髮肌養護人才培訓暨研究機構HIT髮學苑的統計,全台超過8成民眾都有油性頭皮的困擾,專業髮肌保養品牌juliArt表示,如果晚上洗完頭,隔天下午頭皮就出油,就可能是中油性到油性頭皮,還可能伴隨發生髮密度降低、髮際線發白、髮質油膩扁塌,代表可能為異常出油與清潔不全,這時候清潔與洗頭 用品選擇很重要,要慎選能有效清潔、調理頭皮的產品。

中油性與油性頭皮,juliArt建議選擇專為油性頭皮打造的希沛絲蘊髮系列(油性)...

中油性與油性頭皮,juliArt建議選擇專為油性頭皮打造的希沛絲蘊髮系列(油性)全方位調理。 圖/juliArt提供

而若是洗完頭後,三天以上才感覺頭皮出油,可能為乾性頭皮,但若是頭皮滋潤度不夠,可能加速頭皮老化、髮絲變細、髮密度降低等狀況,可使用保水度較高的洗頭用品加強保濕。

換季時,許多人都有頭皮屑問題,不管是乾性、中行頭皮等都會,可以搭配不同的清潔用品,若是出現脂漏性皮炎、毛囊炎或乾癬等症狀,還是建議要尋求專業皮膚科 醫師協助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離婚證人怎麼找?錯過「3件事」當心離婚無效!

感人劇集推薦/大愛劇《搜尋者》必看4大亮點 社會底層真實故事改編!

從小坐輪椅!6旬姊妹證實患罕病 醫籲「樓梯爬3階」揪出肌萎病因

婚姻就像房子,時間久了總有污垢!她揭「清潔方法」已婚者必學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