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穿新衣!掌握色、形、質 關鍵穿搭 新年穿出新樣貌

新年到不免俗會拜訪親戚、出遊,大多人傾向選擇紅色系服裝,總認為紅色充滿喜氣,但也因此暗藏許多雷區而不自知。許多人會問:紅色金色的喜慶服裝,該如何穿出優雅質感,又不尷尬呢?

只要掌握三大重點,就能夠提升個人好感度、好氣色、好質感,讓人留下好印象。

色(色系選擇與搭配)

顏色 對於熟齡來說是非常影響氣色的,選擇以襯托臉部氣色的顏色為主,平時找出自己適合的顏色很重要,建議可以中性色(黑、灰、白、米、杏)為大面積,紅、金色小面積為輔,或利用紅金喜慶單品配件飾品點綴,全身上下不超過三個顏色。

越「簡單」越能凸顯「不簡單」是熟齡的優勢!靠近臉部的顏色要挑選襯托氣色的色系。雖...

越「簡單」越能凸顯「不簡單」是熟齡的優勢!靠近臉部的顏色要挑選襯托氣色的色系。
雖說過年紅、金色系很喜氣,但要注意搭配上的佔比。
可以(左)主色7:輔色3,或者(右)主色7:輔色2:綴色:1。
圖/劉為麟 提供

形(造型款式與輪廓線)

沒有體型是不好看的,「輪廓線」才是關鍵,不需追求減齡款、顯瘦款,而是穿出最佳的輪廓線。最佳輪廓線首要是修飾身形,次要展現自身特質。切忌過度遮掩不滿意的地方,而是要展現自己最滿意的地方,例如:梨形身形可以將重心往上達到整體平衡。而不是過度遮掩反而更強調的下半身份量。

修飾身形+展現個人特質=最佳輪廓線。色系搭配好就成功一半,另一半就是「輪廓線」的...

修飾身形+展現個人特質=最佳輪廓線。
色系搭配好就成功一半,另一半就是「輪廓線」的調整,捨棄過度遮掩,而是把優勢突顯,讓整體視覺達到平衡,穿上好比例,人更顯修長與精神!
圖/劉為麟 提供

質(魔鬼藏在細節裡)

同樣的色系、款式,會因為面料材質的不同呈現不一樣的質感,越細緻越柔軟有光澤越給人高級感,相對粗紋或厚重則給人厚實穩重,全取決於你的選擇!

相同色系不同面料會呈現不同的質感與風格,面料的織造面越細緻越正式感,越粗紋則較輕...

相同色系不同面料會呈現不同的質感與風格,面料的織造面越細緻越正式感,越粗紋則較輕鬆隨性,品味的體現來自細節。
圖/劉為麟 提供

利用小配件將衣服塑造出更適合自己的輪廓線,適度露出手腕更顯俐落! 圖/劉為麟 提...

利用小配件將衣服塑造出更適合自己的輪廓線,適度露出手腕更顯俐落!
圖/劉為麟 提供

劉為麟老師的線上課程 傳授更多穿搭 小心機,請點擊連結報名,跟著老師打造回頭率100%優雅穿搭!1/31前,結帳輸入「G2022」即享25折再8折,加碼抽500元購課金!

延伸閱讀

史上最長年假將至 年菜、零嘴、甜點如何聰明吃不發福?

在家運動免器材5招「燃脂菜單」過年不怕脂肪來找碴!

過年招財!不只有發財金、開運母可以領,這處更舉辦五日民藝大街嘉年華

過年最怕被親戚疲勞轟炸!3方法釋放壓力平安過好年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