覺得自己離「時尚」太遙遠?掌握「舊衣新穿」2技巧,輕鬆穿出自我風格!

服裝是一門很大的心理學,在不經意中它會透露出妳內在的心境。 圖/freepik

服裝是一門很大的心理學,在不經意中它會透露出妳內在的心境。 圖/freepik

我身邊有一些退休的朋友常常會跟我說:「『時尚 』對我們來說太遙遠了,滿櫃子的衣服都穿不完了,不可能再買新的衣服來穿,但是穿上這些舊衣服走出門又覺得自己好像跟社會脫節了,跟時尚似乎無法連結上,久了就越來越不想出門了!」妳會不會也有這樣的困擾呢?

服裝是一門很大的心理學 ,在不經意中它會透露出妳內在的心境,如果穿著打扮與時尚靠不上邊,那麼容易給人感覺妳是一位過於傳統、守舊的印象。對於新的觀念,新的理念有難以接納的心態。

其實所謂的「流行 」它反映出全球目前整體人類的社會脈動。因此適當的擁有「時尚感」表示我們是願意接受新的事物,願意接受新的觀念的人,所以適度的掌握時尚是正向的觀念喔!

妳覺得挑選衣服的時候,是挑選適合的款式比較重要?還是挑選適合的顏色比較重要?其實款式影響我們的感官佔40%,而色彩影響我們的感官佔60%。所以掌握好適合的顏色,在穿搭的效果上已經及格了。同樣的只要掌握住當季流行的色彩,你也已經掌握一半的時尚潮流了!如何知道每季流行色彩的走向?每當換季之初,多關注我的流行色彩資訊,妳就已經沾上時尚的邊了。

2022秋冬 流行色彩越來越多元化,能選擇適合自己的色彩也越來越多樣,有輕柔的粉紅粉、藍色系,有帥氣的墨綠、酪梨綠等中性色彩,有豔麗的桃紅、橘紅,也有素雅的米白、不同色階的灰色調等等。

想要抓住「時尚感」,趕緊在衣櫃裡把當季流行色彩的服裝找出來,以這些服裝作主軸再加以搭配其他的色彩,當別人看到妳的時候,一定會大呼:「妳穿上了今年最潮的服裝呀!」而忽略了妳只是掌握了「舊衣新穿」的技巧。

在衣櫃裡挑出今年流行的色彩,掌握幾種配色法,2022秋冬季穿搭不煩惱。˙

我就挑出兩個色系做例子:

1.2022金盞花橘色系搭配法:配上白色清爽亮眼、配上淡雅的綠色充滿陽光的色彩,配上咖啡色系屬於同彩色系搭配法,配上藍色則是搶眼的對比色系搭配法。

2022金盞花橘色系搭配法。 圖/王偉華

2022金盞花橘色系搭配法。 圖/王偉華

2022金盞花橘色系搭配法。 圖/王偉華

2022金盞花橘色系搭配法。 圖/王偉華

2.晴空藍色系搭配法:可以用不同層次的藍色做協調的搭配,也可以選擇今年流行的粉紅色互相來搭配,讓一身穿得粉嫩柔和。

晴空藍色系搭配法。 圖/王偉華

晴空藍色系搭配法。 圖/王偉華

晴空藍色系搭配法。 圖/王偉華

晴空藍色系搭配法。 圖/王偉華

其實就是那麼的簡單,都是衣櫃裡原來的服裝,只是重新洗牌重新組合,卻能充分地穿出時尚感。配色的方法很多元、也很自在,就看你要呈現出什麼樣的風貌,其實能夠在自我風格中表現出時尚的元素,那就是真正屬於妳的時尚風格。趕緊把衣櫃裡時尚的元素找出來玩一場色彩大風吹遊戲吧!

2022秋冬流行色(紐約) 圖/色票資料來自網路Pantone Color In...

2022秋冬流行色(紐約) 圖/色票資料來自網路Pantone Color Institute

2022秋冬流行色(倫敦) 圖/色票資料來自網路Pantone Color In...

2022秋冬流行色(倫敦) 圖/色票資料來自網路Pantone Color Institute

2022秋冬流行的色彩多樣化,在自己衣櫃裡挑出2022秋冬流行的顏色來搭配,讓2022秋冬擁有時尚感。

延伸閱讀

影音/擊退緊繃!每天只要十分鐘「輕量伸展」 越活越年輕

超越半世紀連結!一老一少「虛擬村落」讓爺奶當忘年導師

吳淡如/別把自己活成「耗材!」 3件事請你想清楚

一日限定!2022「國民體育日」新北15處運動中心健身房、游泳池入場免付費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