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搭公式/基礎單品「藍色牛仔褲」 熟齡男性如何搭?

時尚感,只要80分就好。步入熟齡,太過頭的打扮顯得突兀又難以駕馭。熟齡男性也需要好好打理自己!以「自然率性」╳「正式俐落」風格為重,穿得舒服又青春,營造恰到好處的型男指數。

《型男穿搭公式》 圖/瑞麗美人國際媒體

《型男穿搭公式》 圖/瑞麗美人國際媒體

【基本單品:藍色牛仔褲 怎麼搭】

著重拉長腿部的視覺效果,挑選率性、俐落的版型,就不會給人隨便的感覺!

【合格的挑選公式】

●挑選從大腿慢慢往下收緊的「窄管褲」。

●身材偏瘦的人,建議挑選褲管更窄的款式。

●顏色不要太淺或太深,選擇像是「稍微褪色」般的藍色。

熟男穿藍色牛仔褲且顯得有型,著重拉長腿部的視覺效果,挑選率性、俐落的版型。 圖/...

熟男穿藍色牛仔褲且顯得有型,著重拉長腿部的視覺效果,挑選率性、俐落的版型。 圖/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提供

【尺寸挑選】

●貼合雙腿的「窄管設計」。

●褲長以穿上鞋子時,稍微蓋在鞋面上的長度為主。

【不適合你穿的單品】

最常見的牛仔褲款式,是褲管從膝蓋到褲腳都等寬的「直筒型」,但這樣的版型看起來很沒有型。另外,褲管太長或大面積刷色、刷破的牛仔褲也不OK,感覺很邋遢,不夠俐落。

從膝蓋到褲腳都等寬的「直筒型」可避開。 圖/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提供

從膝蓋到褲腳都等寬的「直筒型」可避開。 圖/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提供

【藍色牛仔褲的穿搭 公式】

正式俐落X率性休閒:西裝外套、圓領針織衫、藍色牛仔褲、黑色皮面休閒鞋。

● 褲管稍微摺起,呈現率性不造作的帥氣

說到最經典的下身單品,就會想到牛仔褲。

藍色牛仔褲幾乎是每個人衣櫃裡都有的基本款,很多人甚至從學生時代就一直沒有買過新的。請重視檢視自己的衣櫃,將數年前的舊款淘汰,挑選符合現代、也符合自己的牛仔褲吧。

挑選牛仔褲的要點是「版型」,選擇腿部貼合、窄管剪裁的款式,比購買高價位的品牌更重要。

藍色牛仔褲是萬年不變的經典基本配備。只要穿上,就能為正式俐落的單品增加休閒氛圍。...

藍色牛仔褲是萬年不變的經典基本配備。只要穿上,就能為正式俐落的單品增加休閒氛圍。 圖/pixabay

藍色牛仔褲是萬年不變的經典基本配備。只要穿上,就能為正式俐落的單品增加休閒氛圍,比方像是深藍西裝外套,或是翻領大衣、切斯特大衣等都很合適,搭配有領子的襯衫也很好看。無論是誰,都可以輕鬆駕馭。

最容易失敗的搭配方式,反而是最常見的牛仔褲搭T恤或連帽上衣。不是因為不好看,而是對成熟男性來說,這樣的組合顯得太過隨便,沒有成熟感。

鞋子很適合搭配正式俐落的皮面休閒鞋或樂福鞋。穿藍色牛仔褲時,要注意整體穿搭的平衡,不要一面倒地只運用休閒單品,很容易穿得太像學生而有突兀感。

本文轉載自《型男穿搭公式》,瑞麗美人國際媒體2021/03/31出版

延伸閱讀

退休投資總體檢!保住退休金你該這樣做

把剩飯變披薩/人氣主廚創意點心:義式時蔬米披薩

不擅長就慢慢進步-62歲教授,堅持15年跑完300馬壯舉

大賠錢!被「情緒勒索」求借錢該怎麼做?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