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敷面膜也不夠-許建國凍齡靠「遺忘」的事

寰宇新聞台主播許建國 擁有凍齡 外貌,他表示平常保養分為內外兩部分,首先是從體內飲食著手,包括周一到周日,每天間隔固定吃不同的抗氧化 又熱量低的水果,一三五紅肉火龍果有花青素,不但抗老,還幫助代謝;二四六吃芭樂,含有豐富維生素又抗氧化,週日吃蘋果,效果和芭樂一樣。此外他也會補充保健食品,像是B群,幫助肝臟代謝,維他命E抗氧化,並多喝水或綠茶。

主播許建國外貌數十年如一日,凍齡有術。 圖/許建國提供

主播許建國外貌數十年如一日,凍齡有術。 圖/許建國提供

外的部分,可分動靜兩部分, 動的部分就是老生常談的運動,只要有時間就運動,平常上下班的路途中,會以騎腳踏車或快走方式,假日就盡量做有氧運動,透過大量流汗,幫助排毒和促進代謝,又可增加肺活量。 靜的部分,就盡量做好保濕和防曬,基本上,每天都會敷保濕面膜,十年如一日,只要外出就會擦防曬用品;還有頭髮也要保養,以免掉髮顯老,所以會用天然洗髮精+防止掉髮的藥劑。

但他認為,最有用的是要懂得適時選擇「遺忘」,遺忘掉一些不開心或煩心的事,盡量讓自己頭腦處於單純的狀態,唯有如此,才能避免因無謂的操煩或得失心,在無形中,增添歲月痕跡。

延伸閱讀

人生電影院/「羅癌後只能等待死神降臨?」從《她們玩到掛》談人生願望清單

理財人生好比投資飆股 阮慕驊:「不買是辜負自己!」

【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5】解封後,推薦橘世代一定要走一趟的農村微旅行

退休後才開始!畫出「流金歲月」,六旬夫婦因繪畫重拾重心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