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版】2024年台灣北中南養生村服務、費用、入住條件一次看!

退休後想住養生村?盤點2024台灣7家養生村服務、費用、入住條件一次看! 圖/f...

退休後想住養生村?盤點2024台灣7家養生村服務、費用、入住條件一次看! 圖/freepik

台灣即將迎來人口老齡化趨勢,許多業者看準商機,開發專為高齡長者、退休族所設計的養生村 ,裡頭除了有基本生活需求設施,更比拚服務、裝潢、綠覆率、休閒設備等,高級感不輸五星級大飯店。

本篇整理涵蓋北中南全台7間特色養生村,依照住宿費用、房間坪數、入住條件等,帶你一次看懂。

北部養生村推薦

聲寶銀髮宅

聲寶集團看準熟齡消費市場,透過市府土地使用變更,在新北市土城區動土打造供60歲以上長者居住的「橘青春」樂齡宅。位在永寧科技園區的聲寶四廠,占地面積806坪,原為塑膠廠廢棄後,透過土地使用變更將乙種工業區變更為住宅區。

聲寶斥資20億元,打造地上12層樓、地下4層樓,總樓地板面積5130坪的銀髮宅。全棟116間房只租不售,每單位15坪初估最高租金6萬元,預計2025年底完工。

入住須符合5大條件:包括須年滿60歲以上、無法定傳染病及失智等、可自理日常生活、無犯罪紀錄,最後則是須經綜合評估適合者才能入住。

樂陶居中和館

樂陶居中和館為日勝生集團配合新北市政府青年住宅政策,只有使用權無法出售,

特色是「青銀共居」,基地位在中和景德街、秀峰街口、樓高15層樓,銀髮健康宅在12樓,共有80個房間,又分單人房、雙人房、家庭房,每月租金2.2萬~3.8萬元不等,每間基本配備包括冷氣空調、廚房、電陶爐、冰箱、電視等,能夠提著一卡皮箱入住。

日初不老莊園

位在新北市三芝的「日初不老莊園」,採產權出售型和出租型雙軌制,全區約5800坪銀養樂齡複合園區,主打以30%低建蔽率,規劃3200坪綠地,2022年下半年公開的三芝「日初不老莊園」2期,可售戶數130多戶,計畫2025年底完工。

中部養生村推薦

好好園館

位在台中沙鹿的「好好園館」,基地共3600坪,是由靜宜大學社工系教授紀金山所創辦,2020年完工、共有67戶只租不售,其中27戶是旅館、40戶是住宅,不論是短租或長住都可以,每月租金2萬至4.9萬元不等。

入住條件沒有年齡限制,但要體況健康、亞健康,生活能夠自理。

合勤健康共生宅

2017年成立,分別在台中烏日、新北新莊、苗栗、桃園等地區,展開以養老生活規畫的共生住宅。

第一棟合勤共生宅烏日館於2020年6月開幕,主打套房及一房一廳格局,租金落在3.8萬至5.5萬元,入住者沒有年齡限制,但必須有生活自理能力,且須預繳至少兩年的租金100萬元到配合的合庫信託帳戶中,即可成為樂齡會員。

南部養生村推薦

三興俊傑館全齡養生宅

由三興紡織打造的「三興俊傑館全齡養生宅」,2020年第四季開幕,建坪近3000坪,全棟66戶,坪數設計分為標準單人房(12坪)與豪華單人(22坪,可升級雙人房)兩款,12坪保證金90萬、22坪保證金180萬元,月租金5.5萬~7.5萬元。聘請專業護理師、社工師、營養師、長照專員與飯店管理主管服務。

入住條件是以健康具自理、行動能力為主;如果是癱瘓者,則需有看護伴住,才會收住,且是「只租不售」。館內服務項目包括居家生活照顧、營養餐飲安排、住戶健康紀錄、緊急事故處理、醫療支援服務(陪同就醫)等。

台南銀髮養生村

由台南市立仁愛之家將轉型成立的「台南銀髮養生村」,成為南市第一家公辦銀髮養生村,可提供56個房間,入住資格為60歲以上、身體健康能自理的長者,未來將採飯店式管理,收費包括吃、住,每人每月收費2萬元以下。

新養生村接力報到

此外,未來即將完工的養生村包括「高年級聚樂部」、「明日葉樂活養生村」、以及上述提及的聲寶銀髮宅,皆預計2025年底完工。

其中,高年級聚樂部由台中大毅集團打造,最大亮點是攜手老爺酒店,以會員制、只租不售的方式,預計在2025年7月完工興建228間套房,業者推估住宿加上銀髮課程平均每人月收6萬元。

位在台中市西屯區「明日葉樂活養生村」,標榜中台灣唯一度假莊園、生活行養生村,預計2026年7月完工,擁有3800坪綠林公園、2800坪綠能環保宅、415戶智能養生村,每日住戶門診預約交通接送(榮總/中國醫藥大學等一級教學醫院),地處緊鄰台中市東海大學、西屯區生活圈,交通位置十分方便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61歲超商店員用熱忱打破「中高齡刻板印象」 樂喊:我的心沒有退休

不買房人生|粉圓妹43歲退休月花1.6萬!公布日常生活省錢9大方法

老了住哪裡?老人公寓、安養中心、共生宅、養老村、退休宅需求比較

84%至全額政府補助!不用辭職顧長輩 一文看懂日照中心申請條件與資格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