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氣相挺!一場美麗錯誤意外成「狗爸爸」

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飼養哈士奇犬「吉心」,沒結婚的他將「吉心」當...

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飼養哈士奇犬「吉心」,沒結婚的他將「吉心」當女兒,成為無怨無悔的狗爸爸。 圖/取自「吉心哈士奇」粉絲專頁

對於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、五十七歲的何宗勳來說,飼養哈士奇犬「吉心」,是個美麗的錯誤。

六年前,當時室友花了數萬元,買下一隻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小狗,聽聞此事時,著實讓長期致力動物權益、推廣以「認養取代購買」的何宗勳氣憤難平,因為這與他動保理念背道而馳。

但沒多久,室友撒手不管狗事,丟給何宗勳照顧,沒想到,養著養著竟養出感情。未婚的他早將「吉心」當成女兒,成為無怨無悔的狗爸爸。

俗稱二呆的哈士奇犬破壞力驚人,有如拆除大隊,「吉心」才幾個月,何宗勳就見識其恐怖威力,每次回家,客廳臥室慘況有如颶風掃過。回家打開門之前,總要先深呼吸,忍住性子,以準備迎接一場場的震撼教育。

但儘管嘴上常念著「瘋女兒」,「吉心」早已成為何宗勳的心頭肉,難以割捨。

「吉心」是何宗勳生命中的第一隻狗,生性自由的他,從沒想過自己的人生會被毛孩綁住,且甘之如飴。每天下午四點至五點是「吉心」固定外出解放的時間,他總會想辦法趕回家,牽著牠出去散步。如果下午剛好開會,也常緊盯著手表,隨著時間逼近而焦慮不安,擔心「吉心」忍尿忍出問題。

為了讓「吉心」個性更穩定,何宗勳花錢送牠參加狗狗安親班,因狗學校在淡水八里,除了學費,還有交通車費用。此外,還要騰出時間,帶著狗女兒旅遊、美容、游泳,每月花費至少兩萬多元,他說,「這費用跟照顧小孩沒兩樣」。

何宗勳表示,之前談過幾段感情,但終究還是分手,現在每天下班後,抱著毛茸茸的大毛球「吉心」是最好的紓壓 ,他也感受到與毛小孩 之間的生命連結,宛如親子關係,內心充滿愛及寧靜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【實體課】大人的魅力歌唱課!讓「歌手的老師們」教你唱好歌

現場直擊!人生清單必看》絕美馬祖「藍眼淚」,追淚攻略、秘境景點整理包

【橘煩惱】18歲女兒想飛韓國當明星!勸她放棄卻被回:直接去你也不知道

窗簾也會影響風水!怎麼挑選?三點沒注意,恐破財、引爛桃花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