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一貓,五十歲重啟人生 游筑棊:「皮皮」教會我珍惜自己

游筑棊和愛貓相處像閨密。 圖/記者蘇健忠攝影

游筑棊和愛貓相處像閨密。 圖/記者蘇健忠攝影

五十多歲的游筑棊頂著一頭金色短髮,笑容高掛、獨自在淡水租屋,平時以教育培訓為主要收入,也擅長透過直播和粉絲互動,固定提撥講課收入作為聯合奠祭捐款,為弱勢族群盡一分心力。活力十足的她,前半生辛苦無比,因緣際會與十歲的愛貓「皮皮」相遇,「皮皮」和她有類似經歷,一人一貓相依為伴。

游筑棊出身大家庭,父親廿九歲就因急性肝炎過世,當時她年僅三歲,弟弟也小,在阿嬤安排下,媽媽改嫁,自己和弟弟由叔叔照顧。阿嬤對外稱兩姊弟「爸爸死掉,媽媽跑了」,在她心裡留下嚴重創傷。小學五年級時,有次作文題目「我的家庭」,她文中寫下「我的家庭很幸福…」,班導師竟當著全班的面說她「捏造事實」。

游筑棊渴望家庭,廿五歲時與交往僅三個月的男友結婚,但婚後半年才發現,先生工作不穩定,不但負債,在外還有小三,討債集團上門時,還眼睜睜看著她被黑道架去銀行。她隱忍多年,直到某次口角,先生的冷言冷語讓她徹底心寒。

為前夫背上千萬債務,游筑棊離家後,曾做過工人、店員等工作,經過廿年,債務至今只剩一百多萬。近年轉作教育培訓師,以直播課程分享生命故事 ,鼓勵學員要愛自己。

從未想過養寵物 的游筑棊,六年前接手大女兒養的貓咪「皮皮」,她和皮皮相處像閨密,有人說寵物個性如主人,皮皮和她一樣不挑食、不挑貓砂,也都愛乳酪,有次外出較久,回家後皮皮緊黏她,感情緊密。

年過五十,游筑棊說自己人生才開始,她從受助轉為助人,協助職業婦女 認識並愛自己。孩子大了不在身邊,但有「皮皮」陪伴,她內心覺得喜樂平安,這是她人生最自由,也是最安心的時刻。

示意圖/freepik

示意圖/freepik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【實體課】大人的魅力歌唱課!讓「歌手的老師們」教你唱好歌

現場直擊!人生清單必看》絕美馬祖「藍眼淚」,追淚攻略、秘境景點整理包

【橘煩惱】18歲女兒想飛韓國當明星!勸她放棄卻被回:直接去你也不知道

窗簾也會影響風水!怎麼挑選?三點沒注意,恐破財、引爛桃花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