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「社區安全守護站」不只關懷弱勢族群,連獨居老人都一起顧!

雲林縣社會處處長林文志表示,雲林縣近年召募社區商家成為「社區安全守護站」,會特別...

雲林縣社會處處長林文志表示,雲林縣近年召募社區商家成為「社區安全守護站」,會特別留意社區獨居老人。 圖/freepik

雲林 縣社會處處長林文志表示,關懷弱勢的獨居長者,除全國各地都有的社區關懷據點 、村里長系統,雲林縣近年召募社區商家成為「社區安全守護站」,縣內有一千多站,原本是讓家暴、兒虐及性侵受害者能就近取得協助資源,但願意加入的商家都比較熱心,會特別留意社區獨居老人 ,形成社區保護網。

老人福利科科長賴永明呼籲中央應更重視弱勢獨居老人,因老人家一旦跌倒、受傷,可能失能甚至導致疏忽遺棄,就變成保護議題。

★《聯合新聞網》關心你:遇到家暴事件,請打113保護專線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【徵文活動】小橘說說:「花」現.美好

分紅飛了!新制勞退平均每人虧1.8萬 4個方式可查實虧金額

讓空間清爽的收納訣竅! 家事達人楊賢英都這樣做

選「好油」比少油少鹽更健康!怎麼選?營養師分享關鍵眉角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