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曾經用經濟威脅另一半的離去...」楊錦聰、郭懷慈面對離婚,從否認、憤怒到接受成好朋友

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(左)與心理諮詢師郭懷慈(右)曾在楊錦聰開設的Podcast...

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(左)與心理諮詢師郭懷慈(右)曾在楊錦聰開設的Podcast節目中合體,暢談當年離婚的經歷。 圖/風潮音樂提供

婚姻 走過廿個年頭,被視為神仙眷侶的楊錦聰與郭懷慈,決定離婚 。他們走過分開後會出現的否認、憤怒、沮喪、接受等階段,面對關係的挫折,兩人選擇面對,並對心靈進行一番療癒,離婚這堂課,帶給他們更新一段關係,雖不再有親密關係 ,卻是更好的朋友或工作夥伴。

去年兩人在楊錦聰的Podcast「剝吧!洋蔥大叔」中,侃侃而談當初離婚的決定,以及走過分離後,各自安好的經歷。

六十三歲的楊錦聰,廿八歲時創立風潮音樂,現為風潮音樂的創辦人與董事長。楊錦聰說,原本他喜歡的對象是坐在郭懷慈旁的女同事,但跟這位女同事聊兩句就沒話了,反而是跟懷慈的興趣相符,可以從工作聊到政治,很快就陷入熱戀,並進入婚姻。

楊錦聰的前妻郭懷慈,現為心理諮詢師。兩人進入婚姻後,一同在職場上打拚。事業剛起步的楊錦聰,面對工作或生活壓力,常會轉嫁到另一半身上,大吼、爭吵,凡事都認為是對方的錯。郭懷慈漸漸發現,自己在關係中愈來愈不快樂,為尋答案,開始去諮商 、上課,發現她在婚姻中失去了自我。

兩人討論後,決定攜手度過婚姻的危機,但上課、諮商仍無法改善問題,當時彼此都知道婚姻走不下去,懷慈突然一聲不響就飛到印度,楊對她突如其來的行為感到憤怒,曾威脅懷慈「妳如果不回來我就切斷妳的經濟」,後續他嘗試把懷慈追回來,卻在過程中,意識到自己過去的不安、憤怒都源自怕寂寞、怕孤單。

楊錦聰說,後來兩人開始嘗試不同的生活,最後決定離婚是對彼此最好的選擇,走進戶政事務所,簽下彼此的姓名,抱頭痛哭,現在兩人可以好好相處,不撕破臉,都是因為兩人都選擇內在探索,找到自己獨特的美麗、愛自己,當可以享受跟自己在一起的時光,才能進一步與另一個人有很好的相處。

楊錦聰與郭懷慈花了廿年都在實踐找尋自己的這件事。兩人說,因為走過離婚,才更知道自己需要什麼,現在兩人都已經有了各自的歸屬,對於這一位人生曾經一起打拚過的伴侶,有的是滿滿的感謝。

離婚是個艱難的轉折點,更可以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。

王牌律師賴芳玉:對成熟的大人來說,離婚是另一個「轉大人的歷程」。

談離婚不僅是要了解法律面,更不可忽視情感面,對雙方都是很大的挑戰...

立即查看課程詳情》https://bit.ly/3Fz158428

詢問課程/報名方式>客服電話:(02)2649-1681 轉2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離婚財產怎麼分配?一人一半?對方有負債也要幫忙還?專家一一解答!

離婚後的生活,你真的已經做好準備了嗎?簽字前想想三大「離婚成本」

「熟齡離婚」成趨勢!人生最後一哩路只想好好做自己

為什麼離婚前需要「30天冷靜期」?30天真的可以挽救婚姻、降低離婚率?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