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說,不代表沒有需求」解人生課題,學習接受脆弱的自己!

離婚相關課程讓人看清楚關係,好好分手,做好人生的功課。 圖/記者陳正興攝影

離婚相關課程讓人看清楚關係,好好分手,做好人生的功課。 圖/記者陳正興攝影

若說離婚 是痛苦的創傷成長過程,男性通常是受創較為嚴重的一方。知名家事律師賴芳玉指出,多數男性難以因此成功「轉大人」,男性從小被教育不准訴說脆弱,常用逃避、當作沒事來解決問題,但後續迎來的往往是更深的挫折感。

若需要了解離婚或兩性關係 而主動接受諮商 ,賴芳玉說,她曾做過一場簡單的調查,四十歲以上男性竟是「諮商」最大宗的對象。馬偕醫院協談中心諮商心理師羅惠群說,男性不說,不代表沒有需求,臨床上,主動尋求諮商的男性愈來愈多,特別五十歲以上,需求愈來愈明顯。

羅惠群表示,面對人生挫折,長期以來,男性比女性更難面對,男性一直被教育「你是男生不准哭」,特別是現在五十歲到六十歲的男性,深受傳統教育影響,卅歲到四十歲族群也是。

在諮商現場中,男性都是帶有「目的性」,一踏進來希望諮商可以改善夫妻 關係,女性則是為了抒發情緒,或找到能接住自己的人。近期,有非常多五十多歲的男性,主動帶妻子諮商,或是做家族諮商,他們意識到家庭關係鬆動,漸漸在諮商的過程中,慢慢發現認識自己的重要性,反而會開始拉其他的男性進入諮商室。

羅惠群說,廿多歲男性主要希望認識自我,五十歲以上男性大多希望解決問題,但諮商需有一定經濟能力及時間,相對於卅歲到四十歲,更有機會踏進諮商室。

想離婚嗎?或正在被離婚?

曾閃過離婚念頭,卻不敢再往下深思?

無論是可能被留下的那一位,或是準備出走的那一位,首先就是要做好準備,賴芳玉律師將用30年專業法律經驗教你保護自己,同時用溫暖的精神支持,陪伴走過離婚的每一階段。

立即查看課程 詳情》https://bit.ly/3Fz1528

詢問課程/報名方式>客服電話:(02)2649-1681 轉2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「地掃得再乾淨,男人也不會去親地板」面對婚姻的真諦,竟是來自一封小三寫的信...

離婚後的生活,你真的已經做好準備了嗎?簽字前想想三大「離婚成本」

「熟齡離婚」成趨勢!人生最後一哩路只想好好做自己

為什麼離婚前需要「30天冷靜期」?30天真的可以挽救婚姻、降低離婚率?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