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晶瑩:婚姻根本就是最恐怖的修行!從5件生活小事最能看出婚姻狀態

陶晶瑩說:「婚姻根本就是最恐怖的修行」,再再印證「婚姻,真的很難!」 圖/媽媽經

陶晶瑩說:「婚姻根本就是最恐怖的修行」,再再印證「婚姻,真的很難!」 圖/媽媽經

童話故事裡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是不存在的!香港娛樂圈女神的鍾欣潼(阿嬌)與「醫界王陽明」之稱的賴弘國於2018年結婚,就像公主與王子般的感情甜蜜,還一起攜手上節目展現夫妻情深,但卻迅速於2020年離婚結束2年婚姻 關係讓眾人譁然。

事實上,婚姻中的頻繁爭吵是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。連華人演藝圈模範夫妻的陶晶瑩 都說:「婚姻根本就是最恐怖的修行」,再再印證「婚姻,真的很難!」夫妻之間有沒有願意花時間、精力好好經營感情?兩人的婚姻狀態好不好?不是看社群或對外表面秀出的恩愛,而是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!

婚姻需要用心經營。 圖/freepik

婚姻需要用心經營。 圖/freepik

1. 互相支持彼此的工作與夢想

一段良好的婚姻關係中,夫妻不僅是生活伴侶,還是對方的知己,最清楚了解對方的長處及工作上能發揮的能力,不論是對方在職涯上想衝事業或是夢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,感情好的伴侶都會給予支持與互援,讓他做想做的事,甚至為對方出謀劃策!

2. 接送回家

談戀愛的時候,男生總會想方設法去接心愛的女朋友回家,這樣的場景在婚後,還有甜蜜的持續著嗎?如果另一半是工程師,他們木訥寡言總是理性的邏輯思考,常常反而比起甜言蜜語更愛行動表達,所以就算沒有甜言蜜語的日常情話,但總是常常惦記著下班要接你回家,也是一種長情的浪漫,為感情恆溫!

3. 為對方下廚

踏入婚姻生活後,老婆為老公做飯似乎天經地義;而老公為老婆做飯則很少見。能有意願不定時為老婆做飯的老公,更是打從心底為愛付出、也顯示出對伴侶的體貼,一個寵愛老婆的丈夫,讓她感受到關愛,也能讓整個家庭營造出一種溫馨的氛圍,婚姻關係自然也能更融洽!

4. 是否一起吃飯

吃飯的狀態,才是夫妻兩人在婚姻感情最真實的樣貌,也更能顯示彼此相愛的程度。常常沒辦法一起吃的夫妻,往往心也不在一起,婚姻容易破碎;而能一起吃的夫妻,往往容易感到幸福,婚姻也比較穩固。兩人一起坐在餐桌,聊著今天遇到的瑣事,把對方喜歡的菜夾到他的碗裡,甚至也會因為對方喜歡吃的因而愛上他偏好的口味,邊吃邊聊中彼此開玩笑打鬧,讓家裡充滿歡笑,這是最稀鬆不過的事情,但也是感情好的婚姻最常出現的場景!

5. 一起過特殊節日

生活需要儀式感,是給予平凡單調的婚姻生活增添新鮮感最好的時機!不論是彼此的生日或結婚紀念日,特殊的日子給伴侶別於日常的安排,一頓夢寐以求的美食大餐或是精心準備的小旅行,甚至哪怕只有一句簡單的甜密祝福,都能說明他在你心中的重要地位。即使婚後,也別忘記替你們的夫妻生活製造點浪漫與情趣,婚姻需要經營,千萬別讓平淡磨掉兩人間的愛。

本文轉載自《媽媽經》,原文為:婚姻都是一邊搭夥過日子,一邊用心經營!5件事最能看出你們的婚姻狀態

延伸閱讀

全長6公里!新北「瑞猴自行車道」秋天必騎單車路線

2022澎湖新景點又增一處,拜訪世界最高媽祖像!

寫你的故事 讓往事變鮮活

國中畢業、黑手起家,第二人生轉身成蛋糕大王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