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人之間02】趙小僑不認輸 用心經營「最普遍的日常」

從黃金單身女郎一下子跳級成為人母,不僅身份變了、許多生活習慣也跟著改變,趙小僑 笑著說,在短時間內改變這麼大,連自己都覺得很神奇,「以前我房間超級亂,反正再怎麼亂都是自己的事,不會影響到別人,可是當我開始進入家庭照顧銓銓之後,整潔衛生習慣180度大轉變,」

為了給孩子一個好榜樣,趙小僑的母性傾巢而出,嚴厲要求自己生活規矩,「人家說的身教重於言教,所以從那時候開始,我絕不容許家裡的地板上出現一根頭髮,所有東西用完也要歸位放整齊。」

趙小僑(左起)和老公劉亮佐結婚3年,陪繼子劉子銓出席台北電影節。 圖/修毅 提供

趙小僑(左起)和老公劉亮佐結婚3年,陪繼子劉子銓出席台北電影節。 圖/修毅 提供

不僅在起居照料上下功夫,原本不會下廚的她,為了孩子還主動去學做飯,知道劉子銓 喜歡吃肉醬義大利麵,就特意去網路上找食譜看著學做,並時時開發新菜色,「每次他們吃到我煮的東西都說好吃,斗哥也稱讚我對料理有天份, 雖然不知道是裝的還是真的,但是看他們吃得那麼滿足,我就覺得很有成就感。」

當時劉子銓念的小學,校方強烈希望家長每天幫孩子送便當,剛好也給了趙小僑每天為愛子洗手作羹湯的機會,「每次看到他其他同學的便當,我都覺得日本媽媽好會做便當,做輸她們很汗顏,我一定要做得更好吃才行,可能當媽的就是會有這種迷思吧!」

吃飯是一個家庭裡最普遍的日常,但在這平凡的生活裡,藏著家人之間溫柔的牽繫。

|趙小僑【家人關係】系列專區↘↘↘

延伸閱讀

台灣有張「上帝的調色盤」-美景綴紅點綠處處見

穿和服賞美櫻,台中新社百棵香水櫻盛開綻放!

【年後健康瘦】學起來!7分鐘有感爆汗 珍珍教練健身課最後報名

【年後健康瘦】每天10分鐘 在家「坐著就能甩油」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