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心孩子將來、害怕父母傷心,原來人生最難對捨離的是「另一半」

最想斷捨離 另一半?!

一位年輕的媽媽和老公、3歲的孩子,三人一起生活,她同時是個職業婦女。一個偶然間她知道斷捨離,直覺反應很有興趣 很想多了解,就開始參加斷捨離的各種講座及分享會。

原本雜亂無章的家愈來愈整潔,乾淨又清爽;但不知怎麼的⋯⋯心情總開心不起來?反而覺得有些煩躁、鬱悶⋯⋯她想到!「是老公」,都是他。

斷捨離,是讓人先放下痛苦、放掉困擾自己、限制行動的負面情緒。以她的例子來看,首先...

斷捨離,是讓人先放下痛苦、放掉困擾自己、限制行動的負面情緒。以她的例子來看,首先要放掉對「想離婚,但做不到」的不健康情緒。 圖/pixabay

要把老公「斷捨離」!

有了這個理由為目的,她更積極地參與斷捨離講座、活動。

斷捨離有針對個人諮商輔導,和對於煩惱、情緒等問題深入探討,和當事人一起找出線索解決的心理斷捨離講座。她選了這個!

她想離婚 ,但無法立即付諸行動,所以才煩躁、鬱悶的過日子。她有工作,但還是擔心收入不穩定,缺乏一個人帶著幼小孩子生活的勇氣,也怕孩子將來會怪她拆散父子情,怕自己的父母傷心⋯⋯但又不願繼續和他生活,覺得未來沒有幸福可言。當時,她的心中充滿對離婚的負面情緒、想法,很想離開,卻一步也踏不出去。

斷捨離,是讓人先放下痛苦、放掉困擾自己、限制行動的負面情緒。以她的例子來看,首先要放掉對「想離婚,但做不到」的不健康情緒。

先轉為正向而健全的思考

她有一個「離婚後,經濟會出問題」的不健全想法。問自己,這是真的嗎?

會不會「換工作,或換個工作方式,也有可能增加收入」、「就算生活不如原來的優渥條件,但不等於不幸福」

換個反向思維,這樣想比較健康。

重新改寫負面思維

如「會辜負來參加結婚典禮,祝福我婚姻幸福的人」

》「祝福我的親朋好友們雖然一時覺得遺憾,但會理解我的選擇」。

「讓孩子這麼小就和父親分離太殘忍」

》「但不是完全不見面,就算離婚,他還是孩子的父親,依然可以互動」。

像這樣檢視一個個自己頭腦裏的不健康思考,改寫成健全思維。

這麼做可以帶領自己深入探索自我,甚至找到未曾謀面的自己,也許會有未曾想過的痛苦,但你知道這同時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覺察,領悟。

本文轉載自《斷 捨 離私塾》

|更多精選延伸閱讀↘↘↘

延伸閱讀

出現耳痛、口臭呼吸小心有可能是「扁桃腺腫瘤」!

相戀7年、結婚3年卻離婚了-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婚姻

嫁給另一半卻變成嫁給他們全家人?熟齡婚姻該如何終老到最後...

年末斷捨離!第一步,與原封不動的「回憶箱子」說再見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