胸痛胸悶=心臟出問題?網友熱議「5大病因」曝光,心理因素也上榜!

每每談到胸痛、胸悶,總讓人擔憂心臟是否出了問題。不過其實造成胸口不適的原因有很多...

每每談到胸痛、胸悶,總讓人擔憂心臟是否出了問題。不過其實造成胸口不適的原因有很多,除了心血管疾病,也有可能是其他器官疾病或心理因素造成的。 圖/freepik

每每談到胸痛胸悶 ,總讓人擔憂心臟是否出了問題。不過其實造成胸口不適的原因有很多,除了心血管疾病,也有可能是其他器官疾病或心理因素造成的。因此我們本次針對「胸痛原因」進行觀測,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造成胸痛的原因吧!

胸口「悶痛」需注意是心血管疾病 「肺部 疾病」也是致痛因素不可不注意

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「胸痛原因」話題的討論,發現「心血管疾病」為最常被提及的致痛因素。其中常見的便包含了心肌梗塞、血管阻塞、主動脈剝離等,需注意的是,心血管疾病尤其容易發生在有一定年紀的民眾身上,且時常伴隨著悶痛、受重物壓迫的感覺。就有網友提到父親有心肌梗塞,常常「感覺有重物壓著胸口,呼吸很不順」,讓發文者感到十分煩惱與擔憂。底下就有許多網友給出建議,並呼籲不管怎樣都要「趕快帶去檢查」,以免發生憾事。提醒民眾若胸口有持續悶痛的情況,需注意是否為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,並且盡快就醫 診治,尋求專業醫療建議,避免憾事發生。

而「肺部疾病」也是受到許多網友關注的胸痛原因。常見的疾病如肺炎、肺結核、氣胸等,都可能造成胸痛,並且時常伴隨咳嗽、喘不過氣的症狀。就有篇新聞報導一位婦人「長達2年有胸悶、胸痛、合併呼吸困難的症狀」,並「曾至心臟科求診,狀況一直未見改善」,後續才發現是因長期暴露在過敏原下,而造成「過敏性肺炎」。對此醫生呼籲,若有胸痛、胸悶、呼吸困難等症狀,不能一味以為是心血管疾病,肺部疾病也是一種可能因素,應盡快釐清病因,才能及早對症下藥。

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

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

另外,「心理因素」也是造成胸痛的可能原因。如果常常突然覺得胸口悶痛、不適,並伴隨強烈的焦慮、恐慌、死亡威脅感,卻又檢查不出任何器官疾病時,或許就是由於平日壓力 過大、飲食、環境等因素造成的恐慌症,可以考慮轉往身心科 求診以改善症狀。

你最近是否有胸痛症狀呢?「胸痛」背後的原因可大可小,必須經過仔細診斷後才能正確治療,絕不可輕易忽視,因此若疼痛已持續一段時間而未好轉,建議還是盡快就醫找出病因比較保險喔!

本文轉載自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,原文為:胸痛不一定是心臟問題!網議不可輕忽的五大胸痛原因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冬天吃火鍋囉!高雄料理職人票選「30間鍋物好店」名單大公開

香香豆洗衣越洗越臭、弄髒洗衣機? 家事達人解答 曝除臭神解方

龍巖董事詹白蓮的人生故事:樂活EMBA 一圓大學夢

「電動車、燃油車」怎麼選?網列「6大原因」比較!買機車前必看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