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後胖一圈?把握黃金減脂期,3招14天輕鬆回復過年前身材!

把握年後「減重黃金期」!如果肥油持續堆積一個月以上,減重難度將大增。 圖/fre...

把握年後「減重黃金期」!如果肥油持續堆積一個月以上,減重難度將大增。 圖/freepik

歷經史上最長10天春節連假,不少民眾宅在家裡養肉,腰圍肥上一圈,重了一兩公斤,營養師劉怡里提醒,想減去過年 期間所生成的贅肉,可得把握年後「減重 黃金期」,在兩週內透過飲食 、運動,甩掉脂肪,如果肥油持續堆積一個月以上,減重難度將大增。

從除夕圍爐開始,許多民眾過年期間吃得飽,貪吃零食,難免過量攝取油脂、熱量。劉怡里表示,腰部肥油如囤積超過一個月,就會變成難以代謝的脂肪,過年後兩週內務必注意下列三大飲食調整。

首先「避開高油飲食」,減少西式的油炸類餐點,中式餐點則減少肥肉類、勾芡類的料理,如豚骨拉麵的湯頭也可盡量避開;第二則是「戒含糖飲料」,避免醣類造成體內三酸甘油脂過高,尤其金桔檸檬等水果茶,糖量超越珍珠奶茶,可別以為天然,就常喝解渴。

第三「減少澱粉類」,年後應減少米飯、麵食等分量,每餐只吃半碗分量的米飯,或以全麥麵包、糙米、地瓜、蕎麥麵等高纖澱粉取代精緻澱粉。

「過年期間大魚大肉,易引起身體發炎反應。」劉怡里說,高纖澱粉類不但能夠促進胃蠕動、排油,當中富含的植化素也可降低身體發炎反應,為過年後減肥飲食的上上之選。

延伸閱讀

煮飯加燙水?燉飯、炒飯怎麼煮才好吃?喜歡吃米飯的你千萬步要錯過這些小技巧!

少吃多動還是瘦不下來?減肥遇到停滯期?加入「6習慣」體重下降超有感!

在家運動免器材5招「燃脂菜單」過年不怕脂肪來找碴!

年菜怎麼吃不容易胖?分享10大年菜飲食攻略吃法!避免過完年三高全變色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