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飽馬上泡溫泉?一泡就30分鐘?安心泡湯一定要知道的「六件事」!

圖/記者尤聰光 攝影

圖/記者尤聰光 攝影

每當冬季來臨,面對驟降的溫度,不少人便會想要泡湯 驅寒,在熱氣蒸騰中放鬆緊繃的身心,但是你知道泡湯也有不少要注意的小細節嗎?根據衛生福利部 國民健康署的建議,我們整理六大小撇步 ,希望大家能安心泡湯,享受溫暖。

1. 不超過15分鐘:

以每15分鐘為一回合,避免久泡使四肢血管擴張,引發心腦血管急症。

2. 多補充水份:

泡湯前後補充水份,避免因水份流失造成頭暈不適。

3. 飯後1.5~2小時再泡湯:

盡量不要飯後立刻泡湯,避免影響消化功能。若飲食中含有酒精,或是有食用麻辣食品,會讓心跳加速,加上高水溫刺激,就容易增加心臟負荷,恐增加心肌梗塞、中風意外發生。

4. 避免冷熱水交替:

防範因血管急速舒張、收縮,而引發心肌梗塞或缺血性中風,另外若為慢性病(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膽固醇)患者,留意泡湯溫度勿超過40℃。

5. 不單獨泡個人池:

若患心血管 等慢性疾病者,泡湯時最好找親友陪同,以免若意外發生時沒人注意,錯失黃金治療時機。

6. 勿太快起身:

水溫高會使血管擴張,造成低血壓,因此建議泡湯後勿太快起身,以免暈倒發生溺斃意外。

圖/聯安預防醫學機構

圖/聯安預防醫學機構

本文轉載自《聯安預防醫學機構》,原文為:樂活泡湯有撇步,6大提醒報你知

延伸閱讀

避開身陷孤島危機,可以一人獨處但不能「寂寞」!

愈喝愈多、愈喝愈無力?小心你已陷入酒精「惡性循環」

想找營養師規劃飲食?當心遇到「非正牌」!這樣判斷誤踩雷

2023年菜怎麼買?宅配預購整理,方便、輕鬆過好年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