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疑是長新冠?利用「長新冠檢查表」幫自己初步判斷

「不知道自己是否曾經染疫的人,也有可能出現後遺症。」、「確診時無症狀或輕症,並不等於後遺症就很輕微。」平畑光一是日本東京平畑診所院長,從2020年3月起開設「新冠後遺症門診」,醫師提醒,由於目前還不知道新冠肺炎與長新冠 之間的相關程度,無症狀的患者也可能出現非常嚴重的後遺症,有些是連自己是否曾經感染新冠肺炎都不知道的人,直到出現後遺症之後,才懷疑自己可能曾經染疫。

覺得自己沒有染疫的人,只要健康突然出現問題,就應該懷疑自己「是不是曾經染疫而出現後遺症」。痊癒之後,千萬不要有「反正是無症狀或輕症,現在已經完全沒問題」的想法。平畑醫師建議,一旦出現有別以往的症狀,千萬不要硬撐,務必先靜養之後,再前往專業的醫療機構接受診治。

圖/freepik

圖/freepik

《圖解 長新冠康復指南:咳嗽、腦霧、倦怠,可能是新冠肺炎後遺症,千萬不要輕忽!》一書提醒我們,以正確的知識對付長新冠,慢慢調養不要急,才能回歸正常生活。精彩試閱:

提供/經濟新潮社

提供/經濟新潮社

提供/經濟新潮社

提供/經濟新潮社

覺得「會不會是長新冠」 就要確認!

介紹線上診療使用的「長新冠檢査表」

隨著新冠肺炎不斷蔓延,日本厚勞動省為了預防院內感染,也為了防堵到院看病被感染,暫時放寬了線上診療的規定。

線上診療的意思是醫療機構的醫師透過視訊電話問診,告訴患者檢査結果以及開立處方箋的診療方式。敝院在肉科與牙科部分也採用了線上診療。此外,也為了「懷疑自己是長新冠」的患者準備了於線上填寫的檢查表。下圖將為大家介紹這張長新冠檢查表。雖然精密的診斷還是得到專科醫院接受檢查,但這張檢査表也能用來判斷是否要去長新冠門診就診。

提供/經濟新潮社 長新冠檢査表。

提供/經濟新潮社 長新冠檢査表。

提供/經濟新潮社

提供/經濟新潮社

本文摘自《圖解 長 新冠康復指南》,由經濟新潮社出版

延伸閱讀

我們終其一生「刻意控制情緒」,讓自己像個好人-直面憤怒,才是解方!

孩子想出國念書 爸媽付錢「必知4件事」

出國「旅平險」怎麼買?僅「這家」染疫可理賠!

防疫考量,我可以戴手套投票嗎?會變廢票嗎?一文破除網傳假訊息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